福州新闻网
  
  
  

“婆婆妈妈”的社区工作,连接千家万户

2021-06-18 09:34: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婆婆妈妈”的社区工作,连接千家万户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我们每一个社区人的初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随便提出来的,而是许多共产党人在艰苦的革命斗争中和丰富的社会实践中探索和总结出来的。

“婆婆妈妈”的社区工作,连接千家万户

“婆婆妈妈”的社区工作,连接千家万户

  都说社区的工作“婆婆妈妈”,其实,为了做好社区工作,我们每天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为居民调解“鸡毛蒜皮”的小事时,我们是“和事佬”,能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在辖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房屋结构安全摸排、人口普查时,我们是有着一定专业知识的“调查员”,能及时发现危及居民健康安全的隐患,为国家建设大方向提供基础数据。在社区工作了7年,让我深刻体会到社区其实是国家的毛细血管,“连着千家万户”;是各项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的关键落脚点,而社区工作人员就是做好这最后一公里的连接点。

“婆婆妈妈”的社区工作,连接千家万户

“婆婆妈妈”的社区工作,连接千家万户

  2020年的新冠疫情,我们面对的是千家万户、千头万绪、千难万难,我们既要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又要承受居民的不理解甚至刁难,一直处于超负荷负重前行的状态。可是不论条件多困难,想起一名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让群众了解情况,配合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健康安全,我们都坚持了下来,没有退缩。后来社区来断收到辖区单位和居民的防疫物资,居民的善举让我觉得这段时间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也是经过这次疫情社区工作得到了许多居民的理解与认可。居民回以我们肯定的眼神,露出的会心微笑,让我们坚信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发挥巨大的能量。做好党与百姓的沟通桥梁,让群众真正感觉以党的关心与温暖,就是我们的使命。

  作者:滨江社区党总支副书记 翁琳铭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