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审批改备案!台江发出首张凭证!

2021-06-01 23:54:11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5月28日,市民黄先生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领取了《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告知函》,这是台江区颁发的首张食品经营销售备案凭证。

审批改备案!台江发出首张凭证!

  即日起,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的经营者,只要在办理营业执照后进行备案,就可以不需要再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了。据悉,这是台江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施“为民办实事”的新举措。

  按照原审批流程,经营者在办理营业执照后,还需另外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提交申请书、主体证明材料、经营场所平面图等8项材料,办理时限为6个工作日。“审批改备案”后,上述流程和材料均予取消,办理营业执照后,只需填写一份备案申请表,即可当场完成备案,实现当天领照当天营业,极大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限,服务更加高效。

  4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作出修订,对于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由许可改为备案。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国家最新法规,及时调整审批事项,加大政策宣导力度,将推进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审批改备案工作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提升便民服务效能,增强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该局已办理15件预包装食品经营备案登记。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此项改革举措目的在于进一步简政放权,并未降低食品安全标准,经营者仍需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其经营场所条件、设备设施、过程管理、食品安全等仍必须符合相关法规规定。当前,该局正大力推进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审批改备案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群众和企业分享更多的改革便利。

  王志远 叶晨丹 陈雨晴 文/图

【责任编辑:江浸月】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