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林肯中学校长向习近平致信 该校与福州教院附中是友好学校

2021-03-11 09:01: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安梓

美国林肯中学校长向习近平致信 该校与福州教院附中是友好学校

中美学生开展文化交流(资料图)。

  福州晚报记者 安梓

  “我们正在筹备一个在线交流的体育活动,以球为媒,拓宽两校师生互动交流的通道。”福州教院附中校长翁举闻昨日告诉记者,该校与友好学校美国林肯中学的这个活动,计划月底举行。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向美国华盛顿州塔科马市林肯中学校长埃尔文转达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该校师生的新春祝福,希望他们继续加强交流,做中美人民友好的桥梁和纽带。

  农历春节前夕,埃尔文校长向习近平主席致信,汇报该校近年来对华交流情况并致以新春祝福。埃尔文在信中还提到了塔科马市与姊妹城市福州相互支持,疫情期间互相提供抗疫物资。据悉,塔科马市1994年与福州市结为友好城市,2008年,林肯中学与福州教院附中签订友好协议。本报记者昨日采访翁举闻时得知,今年2月11日,福州教院附中给林肯中学发去中国传统新年祝福,迅速收到了埃尔文校长的回复。埃尔文表示:“农历新年快乐!希望这一年充满健康与好运。我希望当疫情结束,生活逐步回归正轨之后,我们能有更多的合作。”

  翁校长透露,新学期将通过线上交流、视频教学等活动,增进中美两国学生间相互了解,深化友谊,为学生多元化发展创造机会,促进两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翁校长说,双方正在筹备一个在线交流的体育活动,计划月底举行。福州教院附中将通过云课堂介绍学校乒乓球场馆设施及乒乓球运动开展情况,教师进行乒乓球视频教学示范;美方学校介绍林肯中学美式橄榄球运动开展情况,美方教师进行橄榄球视频教学示范。

  2015年9月23日,在林肯中学礼堂,福州教院附中5名学生与林肯中学合唱团同台演唱中文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和英文歌曲《世界如此美好》。央视新闻中提及,林肯中学当年表演唱歌的一名学生已被北京大学录取。翁校长也透露了当年同台表演的几名福州教院附中学子的成长动向,当年共有5名学子参加演唱,其中4名今年已是大四学生:李沐霏考上东北林业大学,加入学校艺术团,参加2019年度东北林业大学十佳歌手比赛获得冠军,参与创作抗疫歌曲《致美丽的你》;刘嘉欣考上北京林业大学,参与学校吉他协会话剧社活动;翁绍翔考上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加入学校话剧社;陈羽洁出国留学,在韩国中央大学就读,2018年参加浙江卫视综艺节目《最优的我们》,2020年出演网剧《麻辣女神厨》《喝火令》等。

  □相关链接

  两校友谊成佳话

  多年来,福州教院附中和林肯中学一直保持着友好往来。

  2016年10月11日至18日,林肯中学师生代表团一行121人来华访问。作为塔科马市的友好城市,福州成为此次访问的首站。

  在鼓岭,林肯中学师生代表团参观了加德纳纪念馆、万国公益社、百年邮局等,认真聆听“鼓岭故事”,并和福州教院附中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林肯中学师生代表团还走进福州教院附中,和福州中学生一起上课学习、交流互动,共同续写动人的友谊之歌。

  2018年7月9日至24日,福州教院附中遴选31名学生赴美交流访问。

  2019年7月12日至26日,福州教院附中再次遴选22名学生赴美参加研学夏令营活动。

  时至今日,两校的交流仍在延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