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网盟信息

佛山传媒“一带一路”海外采访走进印尼

2024-03-15 16:02:16来源:佛山日报

  万亿佛山看南洋,佛山传媒“一带一路”海外采访组,从越南来到印尼进行调研。

  “先不去酒店,带我们绕路去看看雅万高铁。”抵达雅加达后,采访组立即和司机说。当采访组蹲在高架桥底下等待,看到中国制造的高铁从城市上空呼啸而过时,全体成员激动欢呼。

佛山传媒“一带一路”海外采访走进印尼

  位于雅加达西部城区中心的VIVERE家居集团与佛山维尚家具集团紧密合作,在印尼打造定制化家具自主品牌。

  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全系统整体出海的第一个国际合作落地项目,而且沿线重要站点的空调系统,来自美的楼宇科技整体技术配套和服务,是佛山技术和佛山服务出海的重要见证。

  过去十年,印尼积极赞赏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各方面开展务实友好的紧密合作,当地的发展也走上“快车道”。

  根据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的统计,过去十年,中国和印尼形成政治、经济、人文、海上合作“四轮驱动”新格局。经济上,中印尼双边贸易额、投资额分别增长127%和312%,中国连续10年成为印尼最大的贸易伙伴,稳居印尼第二大投资国。中资企业为印尼社会创造了数十万计的工作岗位。

  采访组特别走访了雅加达大型的家具总部集团VIVERE,其市场地位相当于佛山的罗浮宫家居集团。

  VIVERE总经理William每年多次往返广州等中国多地参加各种大型展会和合作,深入佛山各种家装市场寻找多样的合作伙伴。2019年,他们开始与佛山维尚家具集团开展定制化家具产业链合作,用佛山企业软件技术、市场模式、板材标准开拓印尼市场,成立单独的定制化家具品牌IDEMU。虽然该品牌中间经历了疫情冲击,但五年来,市场开拓率实现了几倍增长。William十分肯定地表示,寻找更多先进的中国伙伴并开展深度合作,是VIVERE集团的重要战略。

  与东南亚国家开展20多年外贸合作的佛山和光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文博深有体会:过去十年,由中国与印尼合作建设的雅万高铁、万丹高速、泗马大桥等重大项目,成为了印尼当地人民引以为傲的标志性工程。他感受到印尼人民对中国人的尊重感越来越强,对中国制造的信任度越来越高。现在印尼大街随处可见中国制造的高品质五菱汽车来回穿梭。

  吴文博这两年在印尼开办的分公司,从国际贸易走上了实业制造,他立定决心带动印尼员工一起将自己的家装实业品牌推向全球。开工仅仅两年,公司已实现了翻倍的增长。

  从印尼调研的所见所闻可以看出:与中国紧密合作是东盟国家企业的普遍心声,只要与中国合作紧密的地方,都在创造着广阔的机会,实现快速发展。

  文图/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特派印尼记者严剑锋、苏结华、邹茵茵、贡阳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