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网盟信息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示周”9月18日开幕

2022-09-20 16:14:20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薛玲)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示周”9月18日精彩开幕,本次活动包括优秀剧(节)目展演和艺术展览两大板块,由8项主要活动组成,采取线上展演、线上展览方式进行,让观众感受中外文化风采。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示周”9月18日开幕

舞剧《张骞》剧照

  “中外文化展示周”是历届亚欧博览会重要人文交流活动,历经十多年的精心打造,目前已成为新疆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示周”9月18日开幕

歌剧《鉴真东渡》剧照

  本届“中外文化展示周”通过选取反映中华文化、丝路文化交融的文艺作品,集中展示中外文化交流互鉴成果。来自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的舞剧《张骞》、江苏省演艺集团的歌剧《鉴真东渡》、英国皇家歌剧院的芭蕾舞剧《爱丽丝梦游仙境》通过线上展演的形式与观众见面;另外,五个艺术展览《凹·凸——“一带一路”国际青年版画交流展》《走进西部——赖少其艺术精品展》《中西交流 丝路画韵——中外画家作品交流展》《感知未来——艺术科技展》《美美与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版画邀请展》通过云端展览的方式供大家欣赏,让观众感受到中华文化之美、艺术之美。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示周”9月18日开幕

英国皇家芭蕾舞剧《爱丽丝梦游仙境》剧照

  据悉,本次“中外文化展示周”三部优秀剧目展演,由石榴云、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网等平台进行云端直播,欢迎广大网友关注。

  继续阅读

  “中外文化展示周”优秀剧

  一、舞剧《张骞》

  演出单位: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

  展播时间:2022年9月18日19:30

  二、歌剧《鉴真东渡》

  演出单位:江苏省演艺集团

  展播时间:2022年9月19日19:30

  三、芭蕾舞剧《爱丽丝梦游仙境》

  演出单位:英国皇家歌剧团

  展播时间:2022年9月20日19:30

  (本文图片由自治区文旅厅提供)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