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网盟信息

新疆旅游发展大会引网友热议——新疆文旅:世间惟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

2022-07-06 17:56:24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  (记者 李卫疆 薛玲) 6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几年新疆旅游产业取得的成果,同时也规划了未来几年发展的思路。一大波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利好消息,引发了全国网友的热议。

  自驾游成为网友关注的热点

  据统计,对于新疆文旅产业过去几年的成就,话题热度排前两位的是G219和独库公路的建设与发展。从中可以看出自驾游已经成为新疆文旅业态中最受关注的一项。

新疆旅游发展大会引网友热议——新疆文旅:世间惟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

  海南网友“牙签儿”留言说:有机会一定要去新疆自驾游,听说那里风景宜人,炒米粉很好吃。广东深圳网友“killua”留言说:一直想去新疆自驾游,品尝特色美食,实现瓜果自由,记录人文风俗。福建网友“X-man”留言说,有机会一定要顺着独库公路穿越一次南北疆,体验独特的民俗风情,品尝那里的特色美食,新疆自然景观神奇独特,几乎囊括了中国乃至世界上所有的美景,非常向往。而近年热度才迅速升温的G219公路自驾游,由于连通了新疆、西藏和云南等地,同时又靠近边境,自然风光独特和民俗人文内涵丰富,其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

  “新景区”与“夜经济”成为网友关注的热词

  在未来几年的规划上,“新景区”与“夜经济”成为了关注的热词。绝大多数网友都觉得来新疆的理由是“世间惟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

  福建网友“ajax”留言说:想去新疆吃正宗的牛羊肉、奶制品和其他的新疆美食,新疆是风景和美食皆美的地方。可赏玩,可饕餮,有足够的“感官纵深”。山东网友“Suzy_慕”留言说:“早穿棉袄午穿纱”、“一天游四季,十里不同天”,有时候走完一条路就把世间的风景都看完了,只有新疆有这样的魅力。我喜欢新疆烤包子、烤羊肉串、大盘鸡、葡萄、酸奶、奶茶等。对于新疆,只要有机会就会一次一次地再去。

  在被问及“最想去新疆的哪个地方”时,喀什、和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勒泰以及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排到了前五位。理由首先是“美食的诱惑”,其次是“独一无二的风景”。

  近年来,由于“喀什美食”和“和田夜市”名声越来越响,想到这两地感受新疆美食的游客越来越多。广东深圳网友“闲乘月”留言说:新疆的喀什古城,馕,还有大盘鸡,还有想去网红店“古丽的家”,感受下当地淳朴的民风。天津网友“哆来咪”留言说:新疆歌舞之乡,尤其是喀什歌舞,让人印象深刻,而且这里帅哥美女多,还能吃一吃正宗的新疆羊肉串“辣滴不辣滴”两种口味,还能吃到大盘鸡,想一想都流口水。安徽网友“谢徐疯子”留言说:和田团城是南疆最典型的传统民俗街,传承和保护了“阿依旺”特色民居,“阿依旺”是指房顶中间凸出的方形建筑,有“明亮、透风”的意思。和田夜市很知名,很值得一去。

  排名前三位的三个地州喀什、和田、巴州都紧邻昆仑山,而从本次大会上,也传出一个利好:新疆正在致力于打造由G219衍生而出的“昆仑环线”文旅项目,这个项目不但拉通了昆仑山南北两侧的南疆与西藏阿里地区,同时还串连了最受关注的“美食汇集之地”,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

  赛里木湖和江布拉克景区成为网友向往的打卡地

  在“你最想去的新疆景区”这个问题上,除了成名已久的火焰山、喀纳斯、那拉提、喀什老城、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可可托海以外,去年升级为国家5A级景区的赛里木湖和今年创建为国家5A级景区的江布拉克受到了更多网友的关注。

新疆旅游发展大会引网友热议——新疆文旅:世间惟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

  天津网友“甜不辣”留言说:想去看赛里木湖的美景,听说同事专门去那拍婚纱照。湖南网友“腻歪”留言说:江布拉克的山麦田非常壮观,听说最佳观景的时间刚好跟暑假重叠,很想带着孩子去感受一下铺满所有山头的金色麦浪。

  本次旅发大会由于出台了广受关注的优惠政策和发展规划,引发了网上的热议,这也为新疆的文旅产业发展注入了已一“强心剂”,可以预期,未来几年会有更多的游客涌入新疆感受新疆的美景美食。

  链接:

  网友精彩留言集纳

新疆旅游发展大会引网友热议——新疆文旅:世间惟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

  Mine:有休假机会的话一定会去新疆,新疆的酸奶太好喝了,塔城糕点也很赞。喜欢新疆,因为新疆热情、美丽。

  Qqqq:朋友之前去过新疆,他在朋友圈发的照片很好看,很吸引人。我想知道水果到底有多甜。

  从云先生:很想去新疆,体验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体验一下“围着火炉吃西瓜”。

  小药水:新疆的春夏秋三季风景各有韵味,每个城市的特点都各有不同,雪山草地、鲜花美酒。新疆人民热情、淳朴,新疆姑娘的大眼睛令人倾心。

  忆:新疆是值得多次去的地方,曾经去过南疆,有机会还想去北疆看看。我想吃正宗的新疆烤羊肉串和按公斤卖的水果,过瘾!

  姜姜:想去看看达坂城的姑娘辫子长不长,西瓜是不是真的大又甜。新疆的歌舞、玉石真的美呆了,南方长大的小伙伴们对新疆实在羡慕!

  艾斯:很想去看看山海辽阔、草原牛羊,我还没见过无边沙漠,也很好奇绿洲的生活。当然更想去吃刚摘的哈密瓜、葡萄、石榴、桃子,吃最正宗的大盘鸡和牛羊肉!

  又是我:去新疆我一直在计划中,想去品尝新疆美食,如味道鲜美的手抓饭、外焦里嫩的烤全羊、香辣鸡块和软糯土豆块组成的大盘鸡、肥瘦相间的羊腿肉馅烤包子、辅料满满的羊肚包肉、肉馕、芝麻馕、油馕、特色炒米粉都要安排上,新疆美食遍地,吃货绝不能错过!

Seafarm:新疆的风景和风土人情很吸引我,既有沙漠,也有草原,既是火炉,又可滑雪,旅游体验感非常丰富。前两年曾经去新疆出差,但因时间仓促没有太多时间去欣赏更多的风景,所以很期待能有机会再去新疆旅游。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