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卢沟桥畔祭英烈 抗战精神“云宣讲”

2020-07-08 11:3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卢沟桥畔祭英烈 抗战精神“云宣讲”

  7月7日,抗战历史义务讲解员郑福来老人来到卢沟桥上祭奠抗战英烈。北京市丰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北京7月7日电 (何洪涛 李洁思)在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来临之际,89岁高龄的抗战历史义务讲解员郑福来老人来到卢沟桥上,和宛平地区民众一起祭奠抗战英烈。

  7月7日,北京市丰台区宛平城内以“战地黄花”为主题,以黄色、橙色孔雀草为主体,烘托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的庄重气氛,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卢沟桥畔祭英烈 抗战精神“云宣讲”

  7月7日,北京市丰台区宛平地区民众祭奠抗战英烈。北京市丰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伟大的抗战精神,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83年前,卢沟桥的炮火拉开了中国抗战的序幕,伟大的抗战精神也从那时起,掀开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的全民族抗日篇章,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迎来中华民族命运的历史转折。”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爆发83周年,丰台区推出“弘扬抗战精神打赢抗疫战争”主题云宣讲。

  据介绍,此次云宣讲邀请了家住宛平城的73岁老人张耀讲述佟麟阁将军浴血奋战的故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四位讲解员讲述左权将军的抗日家书和歌曲“南泥湾”的创作等抗日战争中的感人故事。活动于7月7日在“北京丰台”客户端上线播出。

  丰台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人民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才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要把这种抗战精神发扬好、传承好。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处关键阶段,希望通过此次抗战主题宣讲倡导广大干部群众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据介绍,面对抗击新冠肺炎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宛平人用行动诠释着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

  1个专班、1个集中观察点、5个核酸检测点、7个专项工作组、58个封闭出入口……宛平城地区10个社区、2个村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在防控一线成立12个临时党支部,将市区街下沉党员干部、宛平社区卫生中心医护人员、民警副书记、社区村党员干部、物业人员、业委会人员等各类组织的党员全部纳入临时党组织,由临时党组织统一领导、统一调配,进一步筑牢疫情联防联控防线。同时,设立党员服务岗39个,由党员认岗定责,让党旗在基层防控一线飘扬。

  记者了解到,宛平城内共有1749户居民,常住人口2789人,分散在247个居住大院中。疫情发生后,宛平古城实行封闭式管理,247个“院儿长”主动参与到战疫中,与宛平城社区干部一起排查核对居民信息、摸清返城人员底数、为同院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完)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