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各界大咖论道福州江南CBD片区发展

2020-05-22 10:44: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金融CBD的区域价值如何进一步提升?滨江时代的发展方向在哪……5月21日下午,“论道新坐标 江南CBD”发展论坛在福州鹿森书店举办,规划专家、地产行业高层人士等城市意见领袖齐聚一堂,以全域视野洞察城市板块发展,共话滨江时代区域价值前景。

  城市规划专家权威解读江南CBD规划

  “论道新坐标 江南CBD”发展论坛由福州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总院指导,福州新闻网(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主办,禹洲集团(福州)有限公司、旭辉集团福建公司、金辉集团华南区域福州公司、世茂海峡发展公司福州城市公司、三盛集团福建区域公司等联合协办,鹿森书店(上下杭店)、EO咖餐提供赞助支持。

  作为城市规划知名专家,福州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总规划师陈亮现场解读江南CBD规划思路和发展愿景。

  今年3月初,福州市政府正式公布江南CBD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备受关注的城南区域由此撩开面纱,迈入发展快车道。按照规划,江南CBD范围东至鼓山大桥,南至福峡路,西至连江南路,北至南江滨大道,总用地面积约3.82平方公里,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约369公顷,规划总人口约4.86万人,定位为“自贸区主体区域之一、两岸金融集聚区、仓山区江南CBD”。

  作为福州市重点打造的新服务业集聚区之一,江南CBD规划形成“一核一轴多区”的整体空间格局,构建“一心、一轴、一带、多廊、多节点”的总体景观结构,将与闽江北岸的北江滨商务区联动发展形成主城CBD。那么,江南CBD的规划是如何出炉的?在总体功能布局上,规划部门是怎么考虑的?近期有哪些利好动作正持续加码,助力区域价值腾飞?这些问题的权威解读,都由“论道新坐标 江南CBD”发展论坛精彩呈现。

  城市意见领袖为江南CBD“代言”

  本次论坛现场,不仅有来自政府规划部门的声音,更有入驻江南CBD板块的知名品牌房企之声。论坛上,规划专家、地产领域嘉宾围坐一堂,开启“江南CBD发展头脑风暴”环节。

  其中,禹洲集团(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建峰、旭辉集团福州公司总经理林铃忠、金辉集团华南区域公司总经理助理翁杰等人士以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和打造生态圈层为目的展开讨论,为江南CBD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行业智慧。

  当天,众多城市意见领袖除了参与论坛的圆桌讨论环节,更亲自上阵拍摄海报素材,为江南CBD代言。

  据悉,福州未来将形成鼓楼区五四路CBD,台江区金融街CBD、闽江北岸CBD,仓山区江南CBD、三江口CBD,长乐滨海新城CBD等6大中央商务区。其中,江南CBD同三江口CBD均位于仓山区,这也意味着商务资源的集聚将为仓山区的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从CBD的长远效应来看,不仅仅是政府部门单方面‘搭台’,还需要各方企业共同‘唱戏’,携手打造生态圈。”业内人士表示,江南CBD是引领福州从老城区到城市副中心沿江向海发展的重要节点,在完善交通配套、提升居住品质的基础上,具有无限的潜力空间,有望打造成为集办公、商业、居住、休闲于一体的城市未来中心区。(林晋)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