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争做中国好网民,传递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

2020-04-30 16:31:30  来源:中国青年网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随着新技术新应用的发展,人们在享受科技带来红利的同时,也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等,既要“知”,更要“行”。当前,我国网民规模已达8.54亿,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需要每个人的努力,需要更多的中国好网民,这也是举办中国好网民优秀故事及作品展示活动的意义所在。

  活动中,有一部优秀作品叫《争做中国西藏好网民》,内容是系列藏汉双语版公益宣传片,把发生在西藏网民身边的真实故事,通过访谈、场景重现等方式呈现出来,引导大家树立好网民意识,积极投身到“争做中国好网民”行动行列。故事是生动的传播,作品是最好的宣讲。《争做中国西藏好网民》作品给我们的启示是显而易见的:每一个人从自己做起,像细心呵护雪域高原的生态环境一样,去保护好网络空间的风清气正。

  争做中国好网民,青年人要发挥好主力军作用。身为“网络原住民”的他们,时常以独特视角品评舆情热点,或旗帜鲜明抨击谬误、或豪情满怀讴歌正义、或立场坚定引导舆论,在网络空间中发出新时代的铿锵之音。活动中,有一个来自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的青年故事:《中国好网民——周成洋》。故事的主角周成洋是一名90后青年,他在评论的道路上持续发声,从国家政策到社会热点,总能发出独到的见解,以自己的力量引导社会舆论和青少年成长。青年之间,总有彼此的亲近感,有同龄的青年伙伴做引领,更能带动青年朋友们的参与。

  伟大的时代需要记录精彩,火热的事业理应放声讴歌。2019年中国好网民优秀故事及作品获奖名单中,《我是广东好网民》等优秀作品的矩阵展示,#中国好网民#等热度话题的运营推广,《开心益课网络公益课堂》等感人故事的深度挖掘,2019年度“孝行江淮 对Ta说出你的爱”等出彩活动的成功举办……网络与民众呼唤时代正能量,时代的发展需要中国好网民,他们在网上的发声,让正能量不断输出,让温暖直抵人心,让亿万网友逐渐产生对网络新风尚的“心之向往”,并逐渐转化为行动自觉。

  争做中国好网民,传递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2019年中国好网民优秀故事及作品展示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也必将会引导着越来越多的人行动起来,为建设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不断贡献强大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