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谁言女子非英雄 一线奋斗别样红

2020-04-01 17:11: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她是父母眼中懂事的女儿、丈夫眼中贤惠的妻子、孩子眼中勇敢的母亲;当疫情来临时,她毅然转身成为无畏的战士,从冲锋战疫一线到助力复工复产再到基层党建,福州滨海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绩效监察室主管林连云同志(曾是永泰县赤锡乡妇联主席)用柔弱的身子爆发出了强大的正能量,展现了自信进取、奋发有为、实干奉献的新时代女性风采。

  逆向而行,与夫共谱“战疫情”之歌

  “以前遇到这种情况,她也从来不推。”林连云的丈夫赖礼藩是闽侯县城乡建设管理监察大队上街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大年初二接到防疫任务后就赶到了闽侯上街,发现当地返乡人员较多,排查工作量较大,基层人手有限,赖礼藩犹豫再三后还是拨通了妻子的电话。“我下午就能到。”林连云接到电话后没有丝毫犹豫,初一下午就从泉州老家赶到闽侯上街,坚决踏上了抗疫战场。接下来的时间里,她和丈夫一起守在镇上,从早到晚,扛着消毒箱挨家挨户消毒、举着喇叭每个小区喊话宣传疫情信息、拿着温度计站在风口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统计往返人员信息......“今年春节我们夫妻都没留在家里陪老人孩子,不过平时常常和他们说基层工作的事情,所以这次他们也挺能理解的,孩子视频时还总喊妈妈好棒!”在闽侯的日子里,林连云一直守在疫情防控形势紧张、人手相对紧缺的的地方,与丈夫共同开展返乡人员信息登记、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小区杀毒等工作,先后共完成人员排查1032条、2314人次。

  巾帼担当,服务复工复产有温度

  “我承诺,响应号召,积极行动,全力促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在支部举行的“我写抗疫承诺书”活动中,林连云郑重写下了这些字。当滨海新城建设进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阶段,林连云积极响应指挥部机关工委开展支部挂钩服务重点项目工作,利用自己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主动担当起与滨海新城综合医院、天津大学福州校区一期等5个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对接联系工作,提出了“一项目一服务”“三+五”工作制、“服务项目工作日志”“复工问题清单”等创新工作思路,推动解决项目企业在防疫物资、核酸检测等问题。当了解到企业一直忧心疫情对进度的影响、异地复工人员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有焦躁心理时,主动牵头、多方联系到心理咨询师和志愿医疗工作者,将联系方式印制到支部精心制作的《致复工人员的一封信》上。面对竖起大拇指的工地工人,林连云笑着鼓励说:“有了积极健康的心态,咱们齐心协力齐上阵,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主动作为,促进党建基建深融合

  “党建方面的事,你们有需要的话只管找我!”这是林连云走访工地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在走访滨海项目工地时,作为有着十几年丰富党务工作经验的党员,林连云细心地发现一些项目企业存在对党建工作理解不深入的情况,个别工地党员还提出了“我们和普通务工人员有什么两样吗”的疑问。为此,林连云第一时间向所在支部作了专题报告,提出需要帮助项目企业培育党员、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加快实现基层党建与一线建设“双结合,双促进”目标,建议开展党建业务相结合,到所挂钩工地开展“送党建书籍到工地”活动。经协调福州滨海新城机关党委、长乐区妇联等部门,收集到一批党建及女性维权等书籍学习资料,并制作了《基层党建》工作手册,在第一时间送到工地上,受到项目企业的热情欢迎。

  在滨海新城这片热土上,还有很多像林连云这样的女性同胞,她们是绽放在战“疫”场上“巾帼花”,是复工复产地上的一道“风景线”,她们用责任和担当撑起了半边天,在滨海未来的岁月里,她们也将继续用初心使命为新城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