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爱做孩子心中的“女神”

2020-03-18 20:29: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最爱做孩子心中的“女神”

  文/林廷晞

  春蚕无需炫耀,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教师无需自诩,那芬芬的“桃李”,就是对为人师者最高的评价。

  当前,全国人民正在团结一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的医生、战士、志愿者、普通人在为此拼尽全力。在这特殊时候,教育的意义不能只局限于课本,他人是老师,窗外即课堂,世界即教材,疫情就是立体的德育课堂。为了引导学生进行科学的个人防控,更好地传递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强大正能量,我始终不忘肩头的责任与使命,采取多种形式,引领全校师生与全国人民一道,同心战“疫”,守望相助,提升家国情怀。

最爱做孩子心中的“女神”

  3月16日,适逢星期一,福州市马尾实验小学31个班级同时开启网上升旗仪式,开设“厚植家国情怀,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线上国旗下讲话和主题班会。 我以“梦想、自律、进取……相约国旗下,齐心抗疫情”为主题,号召少先队员向疫情一线的榜样们学习,以自己的方式为他们加油鼓劲。少先队员代表也分享了这次疫情中的所见所想,为“战役英雄”点赞。同时,还展出了同学们丰富多彩的抗疫作品。孩子们纷纷表达,在空中课堂看到国旗冉冉升起,心潮澎湃而激动,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得到了一次终身难忘的体会。

  国旗下的这场“抗疫”阻击战,带给孩子们很多的思考与感悟,关于生命、关于敬畏、关于勇敢、关于付出、关于担当……它也为我们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许多鲜活感人的事例与写作总结素材,是一次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需要在前。打赢这场战役是当前的头等大事,福州市马尾实验小学积极响应号召,以身作则,带头落实“校有需,必先行”党员誓言,这也是每个党员教师的一份责任,曾经的那一句“我志愿”便化作当下行动,化身为抗疫护校志愿者,守护着美丽的校园,扎实推进停课不停学,等待迎来它的书声琅琅和勃勃生机。

  我的感悟是,和孩子在一起会青春永葆,这就是少先队事业的福报。我所做的一切既是最平凡的工作,也是最美丽的工作,见证每一颗种子生长的姿态和聆听种子生命拔节的声音。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