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伟大的母亲

2020-03-11 20:00: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陈勇

  对母亲,我一直怀着深深的感恩之情,我很感激她将我带到了这个精彩的世界上;又教给我许多做人的道理及生活的信心。大爱无痕,无私无畏、不言回报——这就是无私的母爱。众多的生活点滴,已深深融入我的心中,我的血脉。

  我的母亲在30多岁才怀上我,母亲的妊娠反应很剧烈,每天都不断吐酸水,咽不下饭,可为了我的健康,每次母亲都会坚持咬牙吞下去。分娩我的当晚,因为母亲年龄偏大,大夫说如果剖腹产,大人与小孩成活的机率均只有50%,如果选择放弃婴儿,可以保证母亲的健康。母亲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剖腹产,为了我的出生,母亲甚至选择了死亡!母亲的肚子上留有一条斜斜的、长长的疤痕。这是怎样的一种坚强与母爱!

  我是独生子,小时候常生病,一生病又爱嚎啕大哭,父亲在外地工作,母亲经常是通宵达旦地守在我的身边,照顾我,因为没能休息好,母亲眼里布满血丝,可第二天,她仍打起精神,坚持上班。她照顾公公、婆婆,年幼的我,她也从不在人前诉苦,总是微笑地面对生活。

  母亲将人生的哲理寓含在故事中,让我牢记一辈子!母亲给我讲:从前,有个农夫,她的母亲非常溺爱他,但他极不孝顺。农夫长大后在田里耕地,抬头看到树上鸟窝里,有只小燕子正衔着虫子给年老的燕子喂食,年轻的农夫深有触动,母亲对他的种种好处与恩德涌上心头,他发誓从此要好好对待母亲。中午,农夫的母亲到田间送饭,农夫激动地扛着肩上的锄头去迎接母亲,年迈的母亲误以为他要用锄头来打她,万念俱灰,跳进湍急江水。农夫懊悔不已,可是一切都已无法挽回。母亲还给我讲状元郎与乞丐的故事,教诲我人生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努力中,只要我们认清目标,努力拼搏,终能成才!

  母亲为我大学毕业激动得流泪。当我结婚时,母亲脸上乐开了花;我孩子出生时,是母亲与父亲陪着我在省立妇幼医院一起守候;孩子出生后,母亲帮我与爱人带年幼的孩子……

  前几年母亲生病时的情景,至今仍历历在目,令我终生难忘。我整夜整夜地守在母亲床前,屏息静听母亲的呼吸。当母亲去世了,我终于意识到有许多事情还没为她做。我哭了,泪水滴在她冰冷的遗体上,顺着她的脸庞缓缓下流,停在她微笑的嘴角......

  母亲给了我许多人生教诲,她说,每个孩子来到这世上时,在娘胎里就经受了激烈的竞争,所以,无论生活如何艰难困苦,都要坚强面对。她教导我积极进取、待人以诚;她教我在坦诚为人,乐于助人,她用她一辈子的行动,为我树立了一座高大的人生丰碑!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