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生产

福清市领导深入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02-14 16:06:23  来源:福清侨乡报
  

  12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卓群带领相关人员赴龙江街道、龙田镇、三山镇,实地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目前,企业员工返岗情况如何?”“你们是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的?”“防疫物资保障情况如何?”当天,刘卓群先后来到位于龙江街道的祥兴集团、星泰安物流,龙田镇的恒泰水产,三山镇的福清核电,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方案以及返岗人员摸排管理、防护物资准备、生产经营、原材料供应等情况,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刘卓群要求,企业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在思想上和措施上高度重视,把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执行到位,确保防控工作做细做实不留死角;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引导员工有序返岗、安全上岗、错峰就餐,做好员工健康检测和管理,增强员工防控意识,引导员工积极支持配合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严防疫情输入性蔓延、流动性扩散;要做好复工复产相关预案,把严关口,生产经营尽可能实现闭环管理,对生产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储备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确保一旦发现问题,能够迅速反应,立刻处置。

  刘卓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对企业的疫情防控指导督查,确保复工复产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两手都有力;要认真倾听企业呼声,切实履行帮扶责任,科学编制方案,严密防控疫情,主动服务,快速反应,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在物资储备、用工等方面的问题,与企业共克时艰,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环境。

  市领导陈存枫、林峭立参加活动。(记者 林文捷)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