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市集结党员力量打响“三大战役”

确保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14 16:02:53  来源:人民网
  

  福清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把党的组织领导,党员的示范引领贯穿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在中央的号召下,党旗的引领下,全市党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加强党的组织领导,组建临时支部应对疫情防控“持久战”

  把党的领导作为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法宝,引导全市广泛组建临时党支部、党员小分队,通过组织优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带动全市把思想和行动集中在疫情防控工作上来。在市级层面,成立福清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临时党支部,由市党政主要领导分别担任书记、副书记,全面落实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在临时党支部下设党小组9个,分别对应监测观察、物资保障、环境管控、宣传报道等防控工作各个方面,把党的领导贯穿覆盖至防控工作的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在镇级层面,基层组织自觉扛起党旗、戴起党徽、担起职责,迅速在防控第一线集结起强大的党员力量。其中,沙埔镇于第一时间组织镇村干部和公安、卫生等系统党员共500余名成立“临时党支部”,实现力量快速集聚、人员科学统筹。在村级层面,为应对防控工作中随时发生的新问题和新困难,村级组织自发组建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党员小分队,确保困难解决在一线,问题消除在萌芽。其中,上迳镇梧岗村村委成立“红色代办员小队”,主动为居家观察人员提供一对一代办服务,极大方便了相关人员观察期间的生活起居。

福清市集结党员力量打响“三大战役”

  福清市党员自发设立党员先锋岗,在村口设卡管控,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福清市委组织部供图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全市党员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

  全市党员争当模范,争上一线,通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光芒照耀千家万户、大街小巷。一是在关键点得“民心”。福清市委勇担当、早部署、快行动,在疫情发生后,立即决定启动福清市医院新传染病区项目建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投用;该项目工期压缩至7天内,且在行动部署第二天完成征迁交地工作。融版“小汤山”拔地而起,在鼓舞军心的同时也极大稳定了民心。

福清市集结党员力量打响“三大战役”

  福清市医院新传染病区项目建设现场。福清市摄像中心供图

  二是在紧要点见“真心”。针对疫情紧张、物资匮乏问题,党员企业家主动作为,多方沟通,用党员的真情传播制止群众恐惧的蔓延。其中,爹地宝贝公司党支部动员企业紧急投入资金1000万元,引进和改造生产线5条用于医用口罩生产;福铭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杨新通过海外亲属购得部分医用口罩后,立即送往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福清市集结党员力量打响“三大战役”

  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改变生产线转产口罩驰援一线。福清市摄像中心供图

  三是在出发点识“初心”。全市共产党员、预备党员奋勇当先,让疫情防控的工作一线成为初心教育的流动党校。在进入主战场的起点上,福清市医院党委带领党员干部庄严宣誓“勇往直前、不怕困难”并发动签署“请战书”,当晚就有医务人员130余名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在进入党组织的起点上,大学生预备党员严圣梅在返乡14天观察期满后主动请缨参与防控工作,并向组织庄严表态:我是预备党员,危难时刻应当挺身而出。

福清市集结党员力量打响“三大战役”

  福清市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队出征。福清市医院供图

  凸显群众工作优势,凝聚干群合力发动疫情防控“全民战”

  坚决走群众路线,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并带领群众,凝聚党群最大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带群众织“防护网”。强化党群联动,进一步完善“群防群治”工作体系。江阴镇引导各村成立由村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和乡村医生组成的微信关爱队,通过微信普及相关知识、提供专业指导、进行心理疏导等,为群众安全加装一张心理上的“防护网”。二是为群众送“镇定剂”。发挥我党思想工作优势,及时为生活受疫情影响的群众答疑释惑,引导其缓解紧张情绪,自觉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龙田镇安排能说会道的党员干部走村串户,共劝说取消婚丧酒席122场、团体聚会26场、宗教活动144场。三是和群众搭“连心桥”。坚持防控工作、党群工作两不误,发动党员干部积极与群众交流、为群众解难,相关工作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连日来,在沙埔镇、三山镇设立的检测站口,均有群众自发为党员干部搭帐篷、端热茶、送问候,以党群和谐互动的新风貌展现必胜的信念。(翁国雄 王琦)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