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龙田镇: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第一线

2020-02-10 10:29: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连日来,龙田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哪里是疫情防控最前线,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龙田镇: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第一线

  “我志愿参加这次抗击疫情的工作!”这是近日龙田镇各党建工作群中被刷屏的一句话。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既是对龙田镇每名党员责任担当的政治检验,也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实践。

  疫情发生后,龙田镇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临时党支部,支部下设7个党小组,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推动全镇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龙田镇: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第一线

  今年69岁的王国瑞是福庐社区的一名老党员,在疫情排查期间,他主动到社区要求做志愿者,参与排查疫情工作。每天这样奔波在各个小区间,他从不说累。

  王国瑞说:“作为老党员,应该发挥模范作用,带领大家勇敢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一面旗帜飘扬是坐标,无数旗帜招展成力量。村民党员、离退休党员、在职党员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等纷纷主动请缨,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来,组建防控疫情工作党员先锋队,递交了承诺书,设立党员先锋岗,统一佩戴党徽以及红马甲,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亮职责,开展发放倡议书、入户排查、车辆劝返等力所能及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天候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单薄而又顽强的身影,竖起一道道安全之墙。灾难面前,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不顾风险、冲在前面,让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中闪耀光芒。

龙田镇: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第一线

  家住上薛村的群众老薛说,“看见这么多共产党员在身边坚守,我们老百姓的心底就踏实了。

  目前,龙田镇共有党员先锋队43支、党员先锋队队员496名,共设立党员先锋岗50个,挂出党旗50面。现在的龙田,到处都能看见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到处都能看见身穿红马甲的共产党员默默坚守,党员群众万众一心,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长城。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