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龙田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0 10:27: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龙田镇全面进入一级响应状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确保各项精准科学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一、组织领导强化联防联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龙田镇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林传烜为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克才担任第一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综合协调组、人员摸排组、物资保障组、信息报送组、维稳工作组和资金保障组共六个工作组,各工作组协调配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二是落实会议部署。1月25日下午,龙田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要求按照省、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要求,镇、村、镇直各单位加强联防联动,进一步做好人员摸排与宣传工作。

  三是充实一线队伍。全体镇、村干部取消春节休假,快速返回工作岗位,深入一线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包村干部驻村驻点,村两委干部划组划片,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任务。

  二、主要领导带头坚守在一线

  1月26日上午,林传烜书记到东华、西华等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村一级全面落实工作部署。陈克才镇长赴市二医院、卫生院检查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运行设立情况,确保医疗保障到位。

  三、基层自治组织发挥大作用

  一是深入摸排。各村(社区)进一步加大摸排力度,多渠道、多方式掌握人员情况,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入户走访,全面摸排武汉及周边返乡人员,动员他们自觉做好居家医学观察,有出现症状立即报告。

  二是广泛宣传。利用村内广播用福清话、普通话在多个时段播放重要通知、重要信息,如《福清市致广大市民一封信》、《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坚决维护大米等民生物资市场价格秩序的公告》等。利用公众号刊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护知识、武汉旅居人员登记报告电话、上级部门发布的重要通知等共十余篇。在镇村重要区域悬挂宣传横幅约共约500条。此外,还利用宣传车、宣传单、LED屏幕等载体多形式开展宣传,动员村民群众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重视疫情防控。

  三是科学管制。为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镇、村、公安联动,在全镇42个村(社区)的进出村路口设立路障,安排人员值守,减少人员流动,对于来访的外村人员进行劝返,并做好本村人员、车辆进出登记。

  四是专人巡查。各村(社区)建立巡查队伍,并每日上报巡查情况,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含民间信仰场所)停止活动,各类酒席、庆典、聚会活动取消。

  龙田镇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采取有力防控措施,科学高效推进防控工作,力求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维护全镇社会稳定,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