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龙田镇:业委会构筑社区防疫第一道屏障

2020-02-10 10:21: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在龙田镇福庐社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党员、也不是社区工作人员,但在在疫情面前,却仍然选择“逆行”,他们就是融鼎新天地业主委员会的成员们,作为自治组织,面对疫情,他们冲在了前面。

  正月初一,镇里通知社区开展工作后,为了保障小区群众健康安全,福庐社区对小区进行了封闭,每个小区只留一个进出口,由于小区外来人口多、车辆也多,加上部分群众不理解,防疫工作压力非常大。福庐社区主任何明良与融鼎新天地业委会进行了沟通,业委会第一时间配合,同物业一同制定了防控措施,并在业主微信群内进行正面宣传引导,将官方消息、疫情通报在各楼群内转发宣传,引导大家进行防护。同时,号召大家加入防疫队伍中。

  9名业主委员会成员第一时间响应,自愿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每天不定期巡逻小区进出车岗亭,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测体温,监督物业及时消毒,号召居民主动戴口罩,劝说不理解的业主,帮助跟踪居家隔离人员……时时刻刻用他们的力量保卫好自己的家园。同时,在知道社区口罩紧缺的情况下,自掏腰包,为值班人员送上口罩。居民们纷纷为他们点赞:“现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看到业委会工作这么细致,对我们这么负责,我们很是感动”。

  业委会主任何宗华说,在这个非常时刻,业委会一定会发挥出最大的作用,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尽力确保每一位业主的安全。

  在业委会的感召下,这支社区“防疫大军”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一些业主看到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很辛苦,贴心地送上夜宵进行慰问。一些业主将家里仅剩不多的口罩分出一部分给值班人员送去,还一再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

  “疫情来势汹汹,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少,防疫力量不足。业委会成员的加入,为我们防控疫情增添了强大的助力。”福庐社区书记倪立忠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