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龙田镇吹响集结号,全力守好三个“阵地”!

2020-02-10 10:20: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龙田镇坚持全镇一盘棋,上下一心,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急的任务,组织最强工作力量、动员最广大人民群众、采取最有力举措、执行最严格要求,与时间赛跑,全力守好三个“阵地”,誓要遏制疫情蔓延趋势。

  守好一线冲锋阵地

  抓好重点措施,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战线。一是会议部署抓方向。龙田镇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严格贯彻上级工作部署,做好辖区内疫情研判,召开会议,按照一级响应应急处置机制安排,明确具体工作任务,确保各项防控举措抓实抓细。二是人员数据落实处。镇村联动,按照“五不漏”体系,做好湖北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全面跟进,实时掌握情况。抽调10名干部成立防控数据工作小组,确保数据信息整合处理做到准确、快速。三是封村设卡勤指导。主要领导和包片领导到村检查指导设卡工作,督促各村对“不严格、不规范、不合理”的地方进行整改,切实做好减流工作。四是居家隔离重关怀。由各包点干部负责将居家隔离人员拉进微信群,通过每日“位置共享+在线视频”的方式,不仅可以便捷地获取他们的位置信息、体温情况,还可以更好地为他们提供服务,做到“隔离不隔心”。五是市场监督不放松。龙田市场监督管理所对疫情期间经营的民生商品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同时,通过微信、电话、现场告知等方式要求全镇零售药店对购买退热、止咳药品的人员实行信息登记报告制度。

  守好后勤保障阵地

  各方积极支援龙田镇防疫工作,为一线输送人力、物资。一是乡贤人士带头“捐”。截至目前,各村乡贤共捐出93400个口罩、820公斤消毒水,及时为防疫一线提供了物资补给。二是本地商户主动“赠”。好家友超市、米兰米苏、一点点奶茶等商户纷纷以糕点、饮料相赠,向一线工作人员表达感谢与敬意。三是村民群众自发“送”。二村村民王品清送来了海鲜米粉、茶腰村民周小红和余梦婷送来了海蛎饼和甜汤、玉丰村村民邓媛媛送来了20个一次性口罩……这样的村民还有许多。四是群团组织大力“援”。镇妇联发动了200余名巾帼志愿者加入到摸底排查、动员宣传、设卡劝导等工作中;福清市总工会联合镇工会对一线干部职工开展慰问,并带来了200箱花生牛奶,150箱八宝粥,200箱方便面,150箱面包;镇团委发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加入关卡值守队伍,在台账登记、体温测量、宣传册发放、海报张贴等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更有福清市助学助残志愿者协会、薛建波“日行一善”志愿者团队、树下爱心联合会等志愿者团体纷纷加入到防疫一线中……

  守好宣传舆论阵地

  做好宣传教育与舆论引导工作,力求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一是及时回应关切。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务公开栏等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增强群众信心,维护基层社会稳定。二是丰富宣传形式。多载体、多形式、多渠道地进行宣传,引导村民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截至目前,全镇共挂出横幅1500条,标语6000张,发放《给福清市民的一封信》10000余份,张贴《居家隔离指南》500份,并通过村内广播在每天多个时段用福清话和普通话对疫情防控重要讯息、公告等进行双语播放,做到防控讯息人人知晓、人人听懂。三是深化教育目的。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转载相关文章,并且还张贴了500份《拒绝接受隔离、传播疾病法律责任风险告知书》,让村民群众依法而动、依法行事。大力宣传一线工作人员的先进事迹和普通群众的感人故事,进一步凝聚民心民智民力。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面前,龙田镇必将上下齐心,同舟共济,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