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党员在身边(四):“人民子弟兵”的“最美背影”

2020-02-10 10:16: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牢记人民军队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对军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有召必战,来自人民军队的1400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

  不仅仅是这1400名医护人员响应号召,其他“人民子弟兵”也闻令而动。倪政峰是龙田镇玉丰村人,是一名“80后”党员,也是部队的一名营级干部。他今年春节回到家乡,正值疫情防控,他主动联系玉丰村党支部书记,申请在卡口值守。

党员在身边(四):“人民子弟兵”的“最美背影”

  各村卡口值守已持续一个多星期,又因天气寒冷、工作量大、要面对潜在的危险,值班人员十分辛苦。在这种情况下,倪政峰同志主动请缨值守,并且要求在最冷的早、晚班都安排他上岗。他的到来,不仅有力地鼓舞了值班人员的意志,更是在村民中形成了正面的影响。村民们焦虑的情绪也因为他的到来而逐渐消失,大家听到“军”字就安心了。

  但是,这个部队出来的“钢铁直男”却有着“爱操心”的一面。这是怎么回事呢?

  有个爱抽烟的老大爷拎着一袋医用酒精从关卡处经过,他眉头一皱,和大爷说:“阿伯,您在家里用酒精的时候,可不能抽烟点火啊。”老大爷耳背,听不清他说的话,他又重复说了好几遍,大爷还是听不清,扭头就要走。这可把他急坏了,抓耳挠腮,忽然间他好像想到了办法,赶紧拿出了手机。原来啊,他想到可以上网搜素关于酒精使用的视频给大爷看。老大爷看完后才恍然大悟,被“科普”了一下,原来酒精的使用也是有讲究的!

  还有不肯戴口罩的、把孩子放在副驾驶座的、骑车不戴头盔的……都被他一一拦下,晓以利害。有群众笑着问他:“你咋操心这么多呢?”他一本正经地说道:“这些都是隐患,不操心不行,我必须给他们纠正过来!”

党员在身边(四):“人民子弟兵”的“最美背影”

  他说他是这个村的村民,和其他人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人民子弟兵身上特有的英雄气概、爱国情怀却又那么分明地宣示着他的“不同”。他总是把休息的座椅让给其他的值班同志,他总是把为其他人撑伞,他总是耐心劝导着群众要居家防护,他总是……

  穿上军装使命在肩,脱下军装精神犹在。倪政峰说:“保家卫国是我们军人的天职,人民军队爱人民更是我们子弟兵优良传统。”正是因为心中有人民,才有那么多像倪政峰这样屡屡逆向而行、留给社会更多“最美背影”的“人民子弟兵”。

  向人民子弟兵致敬!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