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党员在身边(三):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永远不“退休”

2020-02-10 10:15: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赞扬奉献的诗句,而此刻,我想把这首诗献给连日来主动到一线支援防疫工作的老党员们。

  赤坑村的关卡,有两名白发苍苍的老党员,他们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去向。他们说的最多的三个字是“对不住”。在关卡处常常可以听见他们用地道的福清话说着“对不住,您去哪儿得登记一下”、“对不住,您不能进去”……在许多人看来,他们只是做着简单的劝导和登记工作,但是他们本不必如此,严寒冬日里,谁不喜欢在家取暖呢?

  老何是积库村的退休老干部,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的儿子长期在外地工作,一家子都在外地,很少回来。这次春节儿子一家回来看望他,而他却选择了在村口站岗守关卡。当问起他儿子是否能理解他的做法时,他回答说:“我儿子也是共产党员,他会理解我的。”正是有这样的家风,才培养了同样优秀的下一代。

  年近七旬的老王已经连续工作十天了。十天来,他每天奔走在一线,到住户家中排查是否有湖北返乡人员、电话跟踪居家隔离人员、坚守卡口值班、为过路人员测体温、张贴宣传海报……他总是行色匆匆,经常忙得吃不上一口热饭,每天晚上都很迟才回到家。问他为何总是走那么快?他说“我要和时间赛跑呀,现在我们就是要快,跑赢肺炎病毒!”

  在龙田镇,还有很多这样的老党员奋战在防疫一线,不需要动员、不需要号召,他们都是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就和组织联系,要求无论如何都让他们出一份力。他们虽然都已经退休许久,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永远不“退休”。如果你问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到底是什么?我想他们的行动足以说明一切。

  防控疫情,党员带头。在龙田镇,还有许多党员志愿加入防疫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