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加快补齐民生短板

2019-12-27 22:12:33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民生是永恒的主题,奋斗是不变的旋律。台江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民生补短板为载体,持续加大财政投入,用一笔笔投入办成一件件群众看得见、得实惠的好事实事,不断丰富省会城市核心区的幸福内涵——

  教育短板持续补齐。光明小学修缮等12个项目全面完成,治理回收小区配套幼儿园11所,新增公办及普惠性幼儿园学位3700多个,学前教育普惠率达81%。加大名优骨干教师引进培养力度,推行教师队伍“区管校聘”,全力打造名校长、名教师、名教研员“三名”工程。

  养老事业飞速发展。3个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成投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实现街道全覆盖。

  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改造提升10个街道(社区)综合文化站(中心),建设10条健身路径。新增永德会馆等区级文物保护单位7处,修缮保护琉球馆等文物保护单位和历史建筑25处,苍霞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博物馆(非遗馆)基本建成。

加快补齐民生短板

  上游巷经改造后变得干净整洁。

加快补齐民生短板

  地铁西洋站周边景观综合改造提升。

加快补齐民生短板

  新港苑居家养老照料中心。 叶诚 摄

  鳌峰学校为区属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该项目位于台江区福光南路与鳌兴路交汇处,鳌峰学校项目总投资约4.6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46.7亩,总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4栋5层和4栋6层的教学综合楼及附属办公室,按标准化学校添置教学设备等,按66班(在校生3090人)配置,其中小学42班,初中24班。这所位于台江“东翼”上的学校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海峡金融商务区一带的入学压力。

加快补齐民生短板

  鳌峰学校施工现场图

【责任编辑:陈玲云】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