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水系综合治理

2019-12-27 21:04:28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2019年以来,台江区进一步积极推进水系综合治理整治进展,启动白马河综合整治建设。截至目前,红星河、三捷河、光明港一支河、打铁港、瀛洲河、光明港二支河、琼东河、东西河、茶亭河、大庆河等10条河道步道景观已基本建成开放,达道河、白马河等2条河预计年底前完成综合整治和景观提升,所有河道截污系统均已建成、正常运行。

水系综合治理

  打铁港

  为了保护内河治理的成果,实现长效管理,台江区严格落实建立区、街两级河长体系和党委、政府双河长制度,区、街两级河长为水系综合治理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每天,台江区河长制办公室巡河工作群中,不断有消息跳出,文图“直播”的巡查方式,已成为台江水系治理的常态。凡是河长或者巡河专管员在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在台江都是及时解决、绝不过夜。

水系综合治理

  三捷河

  “河长制”促“河长治”,长效呵护台江的绿水青山,已经成为台江区两级河长的共识和自觉行动。据台江区河长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台江区严格落实区级河长月巡河、街道级河长周巡河制度。2019年上半年,区级河长累计巡河25人次,街道河长累计巡河473人次,两级河长累计发现解决问题200余个。

水系综合治理

  随着水系综合治理推进,白马河畔越来越热闹。据了解,白马河综合治理目前已进入尾声,预计明年春节前完工,同期建成的还有福州四大慢道之一的文道。

  今年下半年,福州集中建设四大慢行道,分别是吉道、文道、福道、乐道,总长约125公里。其中,白马河两岸沿线约有9.6公里,是文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水系综合治理

  白马河沿线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后期规划将结合西湖公园、芍园一号、芳华剧院、福州日报社、省画院及台江白马古路广场、白马古桥、彬德古桥、汀州会馆、古田会馆、闽清会馆等文化节点,通过进一步挖掘其文化内涵,打造最具人文景观的慢行步道。

水系综合治理

  白马古桥。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