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生活垃圾分类

2019-12-27 20:48: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当前福州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台江区严格按照全市垃圾分类“四定”工作要求,在全区根据实际情况以118%比例超额完成678座垃圾屋(亭)建设任务,其中屋427座、亭284座、分类管理员到岗到位749人,已全部按照一屋一亭至少1人标准全面配齐分类管理员,对于部分无条件建垃圾屋的小区,已全部通过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四分类知识牌、四分类指示牌、导向牌解决分类问题。

生活垃圾分类

  党员志愿者们积极行动,持续加大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台江区着力打造垃圾分类示范街

生活垃圾分类

  交通路上,三个时段定时定点进行垃圾收集。

  西洋路、交通路是台江区重要道路,周边商铺林立,且多为餐饮店,垃圾分类不规范、不到位的问题多有发生。针对此现象,7月29日起,台江区城管部门联合街道、社区、垃圾分类企业及百余家商铺等,在强化执法保障的同时,在设施投放、宣传、垃圾定点定时收集等多方面推出具体举措,于全市范围内首推2条垃圾分类示范街的打造。

  此外,台江区城管部门还对接了垃圾分类互联网企业,致力于将手机互联网技术与垃圾分类结合起来,实现政府带头、企业技术联合投入、全民参与,共同打造垃圾分类示范街。

  台江两小区投用智能化分类屋

生活垃圾分类

生活垃圾分类

  台江融信双杭城设置了智能化垃圾分类屋,摄像头可自动抓拍。

  台江区融信双杭城MINI墅和美伦浩洋丽都A区两个小区内,建设了智能化垃圾分类屋,通过人工智能系统,对居民投放垃圾进行人脸识别。台江区的这种新举措在福州五城区属于首创,设备投用以来效果良好,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更高了。

  福州首个厨余垃圾减量化基地在台江投用

生活垃圾分类

  智慧垃圾分类屋大数据显示着垃圾分类正确率、人流量统计等实时数据。 记者 叶义斌 摄

  在融信双杭城MINI墅、福机新苑等小区,福州首个厨余垃圾减量化基地投用,人工智能化垃圾分类系统、厨余垃圾生化降解一体机等装置“大显身手”,通过复合高效生物降解剂和高温,仅需2小时左右就能将厨余垃圾降解成为水,二氧化碳和有机肥减量率达95%以上。一系列创新举措将台江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向深入。

【责任编辑:陈玲云】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