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东街街道垃圾分类 80多名管理员上岗

2019-10-22 08:38: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东街街道垃圾分类 80多名管理员上岗

  陆艳芳正在教老人正确进行垃圾分类。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林展羽)自福州五城区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四定”工作以来,东街街道先后有80多名垃圾分类管理员就位。他们当中,有全职妈妈、个体从业者、退休干部等,均经过专业培训后正式上岗。

  昨日上午7时许,鼓楼区委宿舍垃圾分类亭里,垃圾分类管理员陆艳芳戴着手套、口罩,拿着夹子在垃圾分拣台旁忙碌着。此时,正是居民投放垃圾的高峰时段,陆艳芳将居民送来的垃圾一一破袋,分拣后投入相应的垃圾桶里,动作迅速、分类准确,一袋垃圾几十秒甚至更短的时间就可以分拣完毕。

  垃圾分类亭里没什么异味,地面也很干净,12个垃圾桶整齐排列。“垃圾桶每天擦洗两次,垃圾分类亭里干净没异味,我自己工作也舒心。”陆艳芳说。志愿者陈遂太协助陆艳芳工作,看到年龄大的居民送垃圾过来,他赶紧上前搭把手,“我在这个小区当志愿者3个多月了,对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比较有经验。”

  在成为垃圾分类管理员之前,陆艳芳是一名全职妈妈。“这个工作特别有意义,我有信心把它做好。”陆艳芳说。在家人的支持下,陆艳芳经过专业培训,于8月21日成为一名垃圾分类管理员,在鼓楼区委宿舍垃圾分类亭定点工作。

  垃圾分类“四定”工作推行以来,东街街道已有80多名垃圾分类管理员上岗,每个社区还配备一名志愿者,在日常工作中协助垃圾分类管理员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80多名垃圾分类管理员中,有全职妈妈、个体从业者、退休干部等,东街街道的居民们也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垃圾分类工作。

  东街街道党员干部更是“走在前面”,党员干部早晚轮班,开展垃圾分类点位巡查,发现问题马上上报。东街街道还专门建立了垃圾分类工作群、督导群,形成密切联动、互相协作、即时处理的良好工作机制。在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管理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如今东街街道的垃圾分类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