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乌镇峰会倒计时 嘉宾将乘坐5G无人驾驶微公交

2019-10-15 11:0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是一辆单边双开门设置的小型公交车。它的外形与10座小型公交车相似,但和普通公交车不同的是,它全身布满了传感器。5G微公交将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首发,承担部分参会嘉宾从镇区进入会场的接驳任务。视频中,在安全员的陪同下,5g自动微公交正在进行上路测试。

  5G自动微公交既能“眼观六路”,识别200米内的行人、机动车辆等障碍物。还能“耳听八方”,通过车路云协同智能系统,掌控公里级范围的道路信息,从而综合作出避障、变道、减速、刹车等合理而安全的快速反应,保障交通安全。在遇到堵车、交通事故、极端天气等复杂情况时,云端指挥系统还会参与处理,给出车辆最优行驶线路,充分提升交通效率。

  (视频来源:博信智联 记者 胡徐峰 编辑 李佳励)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