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三江口片区

空间景观架构

发布时间:2019-04-29 19:24:15  来源:投资福州

空间景观架构

  景观系统规划图

  景观系统与绿化系统相辅相成,形成“一带、多轴、多点”的网络状开放型空间景观结构。

  “一带”:依托闽江形成的滨江绿化景观带。

  “多轴”:“三主四次”的景观轴;“三主”即三条主要景观轴,分别沿三环快速通道、梁厝河及两侧、马航洲河及两侧所形成的平区主要景观轴;“四次”即四条次要景观轴,分别位于梁厝联系城门山与闽江、位于壁头联系城门山-铁头山至主要景观轴、位于下洋联系清凉山与闽江以及位于清富联系清凉山与乌龙江的次要景观轴线。

  “多点”:在景观带与景观轴、景观轴之间的交汇处共形成4个主要景观核心和5个次要景观节点;主要景观节点分别位于三环路南侧、梁厝、下洋三江口及马航洲湿地;次要节点为樟岚、壁头、环岛路与马航洲河、下洋中部及清富片内结合景观、公共服务设施、综合开发等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