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杭州即将进入美食时间

2019-05-04 16:43:4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亚洲文明对话大会5月将在北京举行。作为首届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一部分,今年5月中旬,杭州将举办“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现在距离活动开始还有十多天时间,但是杭州的大街小巷已经开始有了亚洲美食节的气氛。昨晚(5月3日),趁着五一假期,杭州给到钱江新城看灯光秀的人们准备了一份小惊喜。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杭州即将进入美食时间

  作为G20杭州峰会以后杭州新的城市名片,钱江新城灯光秀每周二、五、六晚上都会和杭州市民如约相见。钱江新城灯光秀由70万盏LED灯组成,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化的视觉效果,展现自然山水、人文、建筑以及杭州logo等元素,显示在钱塘江沿岸35幢高楼串成的一幅“巨幕”上,呈现出一幅幅具有“中国气派、江南韵味”的画卷。而昨天(5月3日)晚上,这里多了一份惊喜在等着大家。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杭州即将进入美食时间

  “一带一路”相关元素的动画、亚洲多个国家的代表性元素、杭州的代表荷叶荷花、亚洲各国的美食,以及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和“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的logo,虽然只有短短30秒,但杭州以这样一种“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的方式,宣告着杭州即将进入亚洲美食节时间。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杭州即将进入美食时间

  杭州市民:以前展示以风景为主,这次展示杭州本地美食为主,个人感觉把杭州一些元素趁着这次机会推荐给大家,也是展示杭州的一种文化。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杭州即将进入美食时间

  其实,这次的30秒亚洲美食节灯光秀仅仅是一个开端,亚洲美食节期间,杭州还将在钱江新城,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上演一场5分钟包罗万象的灯光秀。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杭州即将进入美食时间

  杭州亚洲美食节灯光秀设计方 骆铭嘉:这次的灯光秀总体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的关键词是“源”,“源”的概念就是包括亚洲美食节的源起以及美食与杭州的渊源;第二篇章关键词是“联”。“联”可以解释为联合、联结、互联互通,本届亚洲美食节其实也是亚洲各国之间的以美食为纽带的不同文明之间的一次对话和交流。第三篇章的关键词是“融”。我们把它理解为融合、包容,在这里向全世界传递我们杭州这座美丽城市的别样精彩,当然我们也欢迎广大朋友来杭州一起圆梦。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