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看到老人被撞伤 热心保安截停骑手

2018-09-27 09:18: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看到老人被撞伤 热心保安截停骑手

  张应华(右一)给热心保安刘子友(左一)送去锦旗。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文\摄)“今天专程过来,谢谢这里保安的热心帮助。”昨日上午,69岁的张应华老人一大早就赶到了位于台江区步行街的“两街”综合管理处,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忠诚卫士”的锦旗,交到了福建保全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刘子友的手里。

  这面锦旗和10天前的一场意外有关。

  张应华告诉记者,他每天傍晚都有到江滨散步的习惯。9月16日18时30分左右,他散步结束,准备穿过台江步行街回家时,一辆电动车骑行而来。“天色昏暗,电动车车速也比较快,我被撞倒在地。”回忆起当天的情形,张应华老人说,摔倒在地后,他的手部、腿部多处擦伤,头部也感觉肿疼,而在此时,电动车骑手却准备离开现场。

  “事情发生后,电动车骑手有下车捡自己的东西,但捡完就准备离开。”保安刘子友说,他当时和同事朱贤昆刚好巡逻到现场附近,目击了意外的发生,看到电动车骑手就要离开,他第一时间上前截停了电动车骑手,与此同时,同事帮忙拨打110和120。随后,老人被送往医院治疗,民警也介入了这起意外的处理。

  张应华介绍,住院两天后,他选择回家边调养边治疗。在这过程中,经过民警的调解,电动车骑手赔偿了1000元。

  事情有了较好的处理结果,张应华一直没忘了事发当天刘子友的热心帮助,就想着向对方当面致谢。“本来想买香烟,但刘师傅谢绝了!”他说。

  思来想去,身体好转的张应华,昨日专门为热心的保安送上了一面锦旗。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已经不是刘子友第一次做好事了。今年7月中旬的一个清晨,一名依姆翻爬台江步行街附近的江滨护栏,到江边的驳岸上抓螃蟹。不料当时正值潮水退去,驳岸上淤泥湿滑,依姆不慎滑入江水中,无法自行上岸,只能紧紧抓住一旁的一根铁链,等待救援。刘子友发现后,组织同事搬来竹梯,他下到驳岸扶着老人爬上竹梯,帮助对方脱困。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