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岁男孩乘扶梯摔倒,左手卡在缝隙中

8秒钟!护士按停电梯救了他

2018-04-17 10:15: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8秒钟!护士按停电梯救了他

男童手被电梯卡住,医护人员到现场救助他。福清市医院供图

  福州新闻网4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文 福清市医院供图)昨日下午,一名5岁男童在福清市医院门诊大楼乘坐自动扶梯时不慎摔倒,左手被卡在扶梯缝隙中。紧急时刻,福清市医院门诊部护士陈秀清及时冲上前,按下紧急按钮,男童脱险。这惊魂一幕,前后只有8秒钟。

  昨日,记者在福清市医院看到,出事的自动扶梯周边已围起了警戒线,这是从医院2层楼通往1层楼的自动扶梯,在男童摔倒的地方,有一小摊血迹。

  医院多名保安和护士目睹了那惊魂一幕。一名保安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昨日下午两点多,医院一名女护士听到呼叫声后,及时冲上前,按了自动扶梯的紧急按钮。

  记者调取该医院的监控视频看到,昨天14时19分37秒,一名男子怀抱一名幼儿乘坐扶梯,这名男童跟在他身边,男子的妻子也和他们走在一起。上扶梯后,男童左手扶在扶梯玻璃上,右手抓着男子的裤子。19分40秒,意外发生,男童不慎摔倒,左手被卷入扶梯缝隙中。19分48秒,一名护士快速跑到扶梯口,按下紧急按钮。

  随后,记者了解到,按下紧急按钮的护士叫陈秀清,是该医院门诊部护士。她告诉记者,事发时她正为一位患者讲解预约流程,突然听到一声尖叫,于是第一时间从导诊台跑到扶梯口,立刻按下紧急按钮。

  事发后,该医院急诊科医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男童止血、保护创口、开通静脉路输液。然后,110民警、119消防人员先后到达现场。经过21分钟的救援,男童被大家从扶梯中救了出来。

  “经初步检查,男童左手手腕、掌心皮肤撕脱,掌骨骨折。男童发生意外时,他的父亲欲用左手阻挡扶梯,结果左手中指、食指被擦伤。目前,男童已被送往福州市第二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福清市医院门诊部副主任庄国梁告诉记者。

  福清市医院总务科负责人表示,这台扶梯日常运行状态良好,医院也有委派人员每月对扶梯进行两次定期维护。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