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厉新建:讲好中国故事 吸引外国人来华旅游

2018-12-03 14:51: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厉新建:讲好中国故事 吸引外国人来华旅游

  讲好中国故事 吸引外国人来华旅游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旅游贡献力量,让庞大的旅游市场成为文化弘扬的主渠道,让入境游市场成为人文交流的主渠道。”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建议,讲好中国故事,吸引更多外国游客来中国旅游。

  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厉新建认为,可以用国际化的思维发出中国声音,用国际化的表达讲好中国故事,并将中国元素融入国际化的制造过程,利用国际化的团队实现更好的效果。

  在厉新建看来,国际化营销要有国际范。画圈找市场的粗糙营销时代已经过去,旅游业的发展需要更为精准的营销模式,更加关注特定族群、社群的消费特性。旅游目的地要注重品牌塑造、渠道布局、产品上架之间的协同作战。“应当关注年轻人市场的品牌形象塑造,通过塑造品牌、提供便利、优化产品、调整政策、完善机制等,吸引更多境外年轻人来华旅游。”厉新建说。

  厉新建还建议,来华旅游市场开发谋划和长远战略制定,需要在中外人文交流机制框架内进行更深层次的考虑。经济收益要与人文交流、文化传播、公共外交等更好地协同发展。同时,要摒弃过于关注旅游经济收益的思维,通过口碑营销的整体设计,创造口碑传播的好环境,优化文化体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