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银川举办警务人员预防职业暴露暨艾滋病防护知识培训班

2018-11-15 14:47:32  来源:中国禁毒网
  

银川举办警务人员预防职业暴露暨艾滋病防护知识培训班

  图为警务人员预防职业暴露暨艾滋病防护知识培训班现场。中国禁毒网发

  中国禁毒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禁毒实战部门民警预防艾滋病知识水平,降低禁毒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发生职业暴露的风险,强化警务人员自我保护意识。11月2日,宁夏省银川市禁毒办、市卫计委联合举办警务人员预防艾滋病职业暴露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局、分局的180余名一线民警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市疾病防控中心防艾科李萍、吴文军两名专家授课,培训内容包括: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艾滋病职业暴露的定义,职业暴露的特点,艾滋病职业暴露的预防及处理、处理原则、详细处理流程及防护措施等。为了让民警对职业暴露风险有一个正确评估,专家们对职业暴露的危险性进行了分析,并结合警务工作实际,就工作中如何防止艾滋病感染的措施进行了深入讲解。专家提醒,发生艾滋病职业暴露不用怕,冷静应对,及时处理,科学评估,合理用药可以将感染几率降至最低。

  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掌握了艾滋病基本知识、抗病毒治疗、职业暴露预防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切实提高了职业暴露的应急处理能力,降低职业暴露艾滋病感染的几率。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