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龙海边防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2018-10-10 17:50:26  来源:法制网
  

  法制网讯 (傅传博)“今年9月30日第5个烈士纪念日,我们在这里仰望英雄,不负英魂,向民族脊梁致敬!”9月28日,福建公安边防总队漳州边防支队龙海大队联合漳州边检站招银执勤点及石坑边防派出所组织党员官兵来到龙海市海澄镇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忠诚颂·英雄赞”为主题的烈士祭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忆那段不容忘记的历史。

  走进烈士陵园,官兵们警容严整、神情凝重、步伐整齐地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立正、脱帽、瞻仰默哀,祭奠这些为换取民族解放和国家安宁牺牲自己宝贵生命的先烈们。期间,官兵们在守陵人的口述中一起回顾了革命历史,追思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了先烈们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岁月。

  随后,边防官兵面对鲜红的党旗庄重宣诵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那份坚定与执着,牢牢铭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崇高遗志和追求。最后,大家擦拭了墓碑,清扫了陵园。

  “今天我们组织党员官兵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学习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他们默默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作出的努力,目的在于让官兵们深刻理解到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加倍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时光。”龙海边防大队下楼边防派出所教导员汪大佳感慨万千地说道。

  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官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定官兵扎根边防、建功边防的理想和信念,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边防官兵的神圣使命。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