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如果晚一点就十分危险了”

晋安河公园 三保安救起跳河女

2018-06-20 16:04: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叶诚
  

晋安河公园 三保安救起跳河女

  徐芝喜向记者讲述救人过程。

  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叶诚/摄

  见到有女子落水,危急时刻,公园保安徐芝喜和他的同事们一起跳入河中,把她救了上来。17日上午,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晋安河公园。昨日,徐芝喜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救人经历。他和同事们的勇敢之举,得到了过路人的称赞。

  据了解,女子落水一事发生在福新路与六一北路交叉口附近的晋安河公园,徐芝喜是福建保全保安有限公司的一名保安。他回忆说,17日7时27分左右,他正在公园上班,看到一名女子急匆匆走进了晋安河公园,突然纵身跳入了晋安河,他被吓坏了。

  徐芝喜说,女子落水点距离河岸有三四米远,当他来到河旁,女子已经沉入水中,看到女子又在水面冒出头后,他赶紧跳入水中救人。紧接着,他的两个同事也赶到现场,一起跳入水中,3人互相帮忙,把落水女子救了上来。

  “前后也就10分钟左右,女子被救上来时,嘴唇已经开始发青,如果晚一点就十分危险了。”徐芝喜告诉记者,把女子救上岸后,他和同事们又对她进行了急救,让她吐出了河水。

  徐芝喜向记者讲述救人过程时,在一旁围观的许多市民称赞了他们的救人之举。

  据了解,此后,徐芝喜的同事们联系了120和女子家属,家属赶到后,把她送到医院接受救治。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