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从警23年,社区民警陈传荣有深刻的体会

工作中的“小事”都是群众的“大事”

2018-06-08 15:32: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工作中的“小事”都是群众的“大事”

  陈传荣(右一)在辖区内发放宣传单。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陈嘉佳 文/摄

  人物名片:陈传荣,1976年11月3日出生,1995年10月入警,现为马尾区公安局亭江派出所东岐社区民警。他先后从事交警、案审警、社区民警等业务,先后获得2017年福州市优秀网格民警、优秀公务员和3次个人嘉奖等荣誉。

  “我的信仰是无底深海,澎湃着心中火焰,燃烧无尽的力量,那是忠诚永在。”这是电视剧《潜伏》中的歌词,亭江派出所的陈传荣就是这样一位社区民警。

  不忘初心

  在平凡中付出

  亭江与连江县交界,人员流动性强,辖区有1698多户居民,常住人口1710人,大多数旅居海外,流动人口8090人,企业单位30家。“辖区人口复杂,我们平时要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需要更多的耐心。”陈传荣说。

  陈传荣一人管辖亭江派出所路途最远的2个行政村:长安村、东岐村。社区工作繁琐复杂,陈传荣始终保持着百折不挠的工作恒心。

  几个月前,亭江一名中学生李某因迷恋网络游戏被父母亲责骂,离家出走。接到警情后,陈传荣通过学生的体貌特征,一边协查网吧记录,一边调阅视频监控,最终获取一条少年出走方向的信息。

  几番寻找,陈传荣在长安村公园找到李某。陈传荣耐心地安抚李某,告诉他离家出走不仅令家人担心,还会面临各种可怕后果。李某听了很受触动,当即诚恳地对陈传荣说:“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最终,李某向父母道歉。

  作为一名普通基层人民警察,也许一辈子都在做服务人民的“小事”,但这些所谓的“小事”,也许就是令百姓寝食难安的“大事”。让群众更安全,让人民更满意,从警23年,陈传荣对此有着深刻的体会和领悟。他坚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利剑出鞘

  在平凡中行动

  在打击罪恶时,陈传荣犹如利剑出鞘,对工作有一股“追着干、找着干”的劲头。

  去年5月一天,有群众报案,称其妹妹刘某在两个月前离家至今未归,且家人收到刘某微信的求助信息以及定位信息,家人怀疑刘某被骗入传销组织无法脱身。

  陈传荣主动请缨,对辖区210家出租屋进行筛查,根据刘某的定位信息,花了近3个小时,锁定传销窝点。最终,在亭江镇东岐村浦前下的民房内,民警成功解救刘某、周某、任某3名受害人,当场查获14名涉嫌非法拘禁的传销人员,一举捣毁了这个传销窝点。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