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这位名中医20多年来诊治数十万人次

他让患者少花钱 多享受优质服务

2018-01-09 09:40: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他让患者少花钱 多享受优质服务

  黄强在诊治病人。

他让患者少花钱 多享受优质服务

  黄强指导年轻医生。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常有长乐周边地区患者甚至旅美侨胞慕名来长乐找一位叫黄强的医生,并对这名医生的医术和人品交口称赞。这位医生,就是长乐中医院主任中医师、副院长黄强。

  立志用较低廉费用让患者享优质医疗

  黄强出身中医世家,家中长辈至今仍在纽约等地为民众看病,名声很好。1987年,他从福建中医学院毕业后就回长乐行医。黄强告诉记者,他开始行医时,就树立了目标——用较低廉的费用让患者享受优质的医疗,想病人之所想,清廉为医,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黄强从事中医临床工作已20多年,他持之以恒勤于钻研业务、提高诊疗水平,灵活将祖传医术和中医基础理论有机结合,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形成自己独特诊疗风格,能熟练运用中医理法方药解决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特别是在辨治难治性脾胃病和内、妇、儿科疑难杂症方面,如慢性萎缩性胃炎伴黏膜肠化、增生等癌前病变,慢性萎缩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疣状胃炎,慢性溃疡性结肠炎,慢性病毒性肝炎,胆石症,肿瘤术后化疗后康复治疗,慢性前列腺炎,慢性肾炎,肾结石,再生障碍性贫血,女人更年期综合征,习惯性流产,小儿哮喘等疾病的诊治,都取得良好疗效。在患者眼中,到黄医生处看中医,性价比很高。

  为数十万人次看病20多年无医疗事故

  20多年来,黄强每年的门诊量都在15000人次以上,从未发生医疗差错和事故。他在长乐及周边地区,以及旅美侨胞中享有较高知名度。常有外地或归国人员慕名前来求医,深受众多患者的信赖和好评。

  黄强作为学科带头人的福州市级重点专科脾胃病专科,于2012年3月通过验收挂牌,2013年10月立项成为福建省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该专科是长乐中医院在长乐及周边地区享有品牌效应的拳头科室。

  临床之余,黄强积极参加科研和临床经验总结工作,在省级以上杂志共发表论文10余篇,曾获长乐市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因工作成绩突出,他曾荣获福州市“优秀医生”和长乐“十佳医务工作者”称号,2011年5月获得长乐卫生局授予的“董奉奖”,2012年6月获得长乐首届优秀人才称号,2017年1月获得长乐第二届优秀人才称号,2017年3月获得长乐首届名医称号。

  作为中医院业务副院长,黄强负责指导全院中医临床施治工作,他认真参与查房、带教,把自己的临床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医生,以自身严谨的工作态度、满腔的工作热情去带领、感染年轻医生。

  “祖国医学宝库有待发掘,现代医学发展日新月异,都需要我们不断努力学习充实提高。今后我仍要继续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知识水平,才能做个名副其实的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医生。”黄强如是说。

  医生名片

  黄强,男,1964年6月出生,1987年7月毕业于福建中医学院医疗专业,学士学位。现担任长乐中医院主任中医师、副院长,是长乐首届、第二届优秀人才称号获得者,长乐首届名医称号获得者,福州市级脾胃病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兼任福建省中医药学会理事、福建省中医内科专业委员会委员、福建省中医脾胃专业委员会委员、福州市中医药学会理事。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