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2018-08-15 15:42:39  来源:江西日报
  

  朗朗乾坤,不容黑恶势力有任何藏身之地。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精准打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准重拳出击,深化综合治理,全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黑恶势力是危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必然要求,也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维护社会稳定的切实之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省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对黑恶势力坚决“亮剑”,依法严惩一批黑恶势力,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有效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极大鼓舞了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但同时也应当看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当前,一些地方的涉黑涉恶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并出现新情况、新动向。比如,有的黑恶势力企图操控、把持基层政权;有的黑恶势力向新行业、新领域扩张,追求非法利益最大化;等等。我们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的形势变化,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确保取得压倒性胜利。

  要始终保持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深度打击,恪守法治要求,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坚决把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打下去。要深挖严惩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关系网”,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拍蝇”结合起来,把打击“保护伞”“关系网”与侦办涉黑涉恶案件结合起来,斩断腐败分子与黑恶势力的利益链条。要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不放松,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严格把好基层党员干部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要深化落实扫黑除恶的政治责任,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和力量,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旗帜鲜明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督查考核,对打击不主动、整治不彻底、群众反映强烈的,坚决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要充分发扬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最大限度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实现专项斗争过程人民参与、成效人民评价、成果人民共享。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拥护和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江西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