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博物馆征集30位市民 17日体验七夕文化

2018-08-15 10:11: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后天是农历七月初七,当天上午9点半,市博物馆将举办“针巧豆香七夕伴”文化体验活动。

  七夕,又名乞巧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福州文化中,其蕴含着邻里和睦、少女乞巧、家人安康的文化内涵。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三部分:一是七夕民俗文化讲座暨诗词吟诵;二是传统七夕习俗体验活动,设置针桥赛巧——莲藕穿针过线、莫离引线——巧手串茉莉花、七巧同心——七巧板拼图、巧思锦盒——记忆大比拼游戏项目;三是七夕邻里蚕豆文化体验,展示相关习俗,并向参与者分发蚕豆。

  市博物馆现征集30位市民免费参加活动。有兴趣体验者,需提前拨打电话0591——83640094报名。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