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历届回顾

2018-08-03 18:05:17  来源: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官方网站
  

  福建省第一届运动会

  福建省第一届运动会全称为“福建省第一届人民体育运动大会”。于1952年12月16日至22日在福州举行。这次大会是为了检阅本省解放三年多来新体育的面貌,衡量全省体育运动的水平和成绩,进一步交流经验,使全省体育运动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而举行的。参加比赛的有省级机关、福建军区、福州市、厦门市和建阳、南平、福安、闽候、晋江、龙溪、永安、龙岩8个地区,共12个代表队1807名运动员,比赛项目设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举重、拔河6个项目,还有多种民族形式的体育表演。

  福建省第二届运动会

  福建省第二届运动会于1956年11月11日至17日在福州举行。参加比赛的有福建前线部队、福州市、厦门市、泉州市、漳州市、晋江专区、龙溪专区、龙岩专区、南平专区、福安专区、闽候县等11个单位,男女运动员1592名,大会设有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体操、举重、自行车、拳击、摔跤等9个项目。这次大会的成绩突出,女子800米接力,女子1500米,3000米自行车和次重量级举重4项10人次打破1955年全国纪录,83人次打破27项省纪录,球类、体操、拳击、摔跤等项的运动技术水平也普遍提高。

  福建省第三届运动会

  福建省第三届运动会于1958年11月9日至16日在福州举行。参加比赛的有福建前线部队、福州市、厦门市、泉州市、漳州市、南平市和南平、福安、龙岩、龙溪、晋江专区等11个单位。男女运动员1600多人。大会进行篮球、排球、足球、手球、棒球、垒球、田径、公路自行车、场地自行车、体操、技巧、举重、中国式摔跤、古典式摔跤、自由式摔跤、拳击、航海多项等17个项目的比赛。

  福建省第四届运动会

  福建省第四届运动会于1959年5月1日至6月21日在福州举行。这届省运会是为了迎接第一届全运会的召开而举行的。大会进行了16个比赛项目和6个表演项目。比赛分几个阶段进行,除棒球、垒球、手球提前举行外,5月1日至4日进行田径、举重、公路自行车比赛和射箭表演;5月9日至12日进行体操、技巧、中国象棋、中国式摔跤比赛和拳击、自由式摔跤、古典式摔跤、击剑、国际象棋表演;6月3日至9日进行乒乓球、网球比赛;6月17日至21日进行游泳、跳水、水球比赛。田径、体操比赛的同时,进行少年组比赛。

  福建省第五届运动会

  福建省第五届运动会于1964年11月4日至8日在福州举行,福州市、厦门市和晋江、龙溪、三明、南平、龙岩、闽候、福安专区共9个单位833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游泳、射击、篮球、排球、举重、自行车等7个项目比赛。比赛结果:福州市获团体总分第1名,厦门市获第2名,晋江专区获第3名。共有19人、1个接力队共35次破30项省纪录。

  福建省第六届运动会

  福建省第六届运动会于1974年11月3日至27日举行。这届运动会分别在福州、漳州、泉州、长汀4个赛区进行。参加比赛的有福州、厦门、晋江、三明、宁德、建阳、龙岩、莆田、龙溪、省军区、生产建设兵团和福州铁路分局等12个单位2500名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大会共进行了田径、游泳、足球、排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7个项目的比赛。比赛结果:在田径项目中,有10人10次破8项省纪录,1人1次平1项省纪录,在游泳项目中,4人7次破6项省纪录,1人1次平一项省纪录。

  福建省第七届运动会

  大会进行了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体操、举重、武术、棋类、射击等12个项目的比赛。1人1次平1项射击全国纪录;5人18次破6项举重省纪录;13队破8项、36人49次破16项射击省纪录;还有3人4次破全国少年纪录,1人1次平全国少年纪录。

  福建省第七届运动会于1978年10月25日至11月6日在福州举行。参加比赛的有福州市、厦门市、莆田、晋江、尤溪、龙岩、三明、建阳、宁德等7个地区及福州铁路分局、福建高等院校等11个单位1889名运动员。大会进行了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体操、举重、武术、棋类、射击等12个项目的比赛。比赛结果:有1人3次破3项举重全国纪录;1人1次平1项射击全国纪录;5队5人11次破6项游泳省纪录;5人18次破6项举重省纪录;13队破8项、36人49次破16项射击省纪录;还有3人4次破全国少年纪录,1人1次平全国少年纪录。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