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深度两岸族罗鼎钧:坚持六原则 共圆中国梦

2018-08-13 10:51: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深度两岸族罗鼎钧:坚持六原则 共圆中国梦

罗鼎钧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

  深度两岸族罗鼎钧 坚持六原则 共圆中国梦

  两年前,我还是坐在台下听故事的观众,今天我已经是扎根在大陆的台湾青年。

  2008年,我在台湾大学结交了很多大陆同学,这是我认识大陆的开端。后来,我报考了台湾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期间到吉林大学做了交换生。感谢上天的安排,我娶了东北太太。我与太太是在福州认识的,因此我将福州视为我们小家庭的福地,每年都要回到这里看一看。再后来,我继续求学,成为清华大学的学子。

  在校期间,我和大陆朋友共同创立了《两岸青年》微信公众平台,分享的内容包括两岸求学、工作、生活、美食、文化等。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帮助了百余名两岸学生圆求学梦,也有很多两岸青年通过平台成为好友。

  相信很多的台湾青年同我一样,都想在大陆实现梦想。所以,我希望和大家分享我们团队总结的“新时代台湾青年六原则”——靠自己、接地气、不投机、重发展、促融合、赢未来。大家要凭借自身实力与专业获得认可,融入当地的生活和文化,落地务实,在实现个人价值时还要助推两岸发展。

  大陆,是筑梦的摇篮,是梦想成真的地方,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不忘初心,早日共圆中国梦。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