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沈阳打造“中国智谷”

2018-06-24 16:14:52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佟亚涛)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面对“投资不过山海关”的质疑,东北各地政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高新技术产业和人才。

  鹿茸是“东北三宝”之一,也是著名的中药材原料。除了鹿茸,鹿可以说全身是宝。这也吸引了中药老字号——北京同仁堂前往东北建厂,利用当地的鹿研制保健品,布局大健康产业。北京同仁堂副总经理张荣寰介绍:“同仁堂计划先期投资差不多超过1亿,准备在当地建厂。”

  签约之前,同仁堂派出团队多次前往沈阳进行调研,考察当地的市场需求,也为了了解当地的政策环境。张荣寰说,公司也曾有过疑虑,但是经过几轮洽谈,团队做了可行性分析,结果比较乐观,“经过几轮调研了解,目前所有的顾虑都打消了。(营商环境)还是很不错。”

  相比起来,清控科创旗下北京双创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诗奇的感受更为直接。双创街主打企业孵化,4月26日在辽宁浑南正式开业以来,吸引入驻30多家企业,入驻率达到90%。“以前新公司到当地注册可能需要十天半个月,不一定有结果,现在就需要一天,从第一次(注册)核名到下午拿照真的只需要一天。人才吸引这块,以前迁出迁入证明需要三个月,现在也需要一天。”刘诗奇说。

  浑南区委书记王一兵介绍,为了吸引高新技术企业和人才,当地打造“中国智谷”,不仅在文化、医疗、教育等城市配套的“硬环境”上下功夫,还在“软环境”上做好两篇文章:一是“简”,即使得政府审批方面更简便,效率更高;二是“减”,即把政府不应该做的、做不好的事情交给市场。

  本周四,浑南区政府来到北京,推介“沈阳·中国智谷”,与24家企业的项目签约,意向投资总额178亿元。

  今年以来,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重点指向高质量发展领域,推进与浙江、上海、北京、深圳等省市的对口合作。今年前5个月,东北三省在对外开放、新动能培育、投资以及营商环境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展,回稳向好态势明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