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球赛文化

2018-06-09 00:21:08  来源:福州新闻网综合
  

  会徽

球赛文化

  俄罗斯世界杯会徽以金黄色的“大力神杯”造型为轮廓,以红色为基础色调,在“大力神杯”顶端的球面上拼接3个外黑内蓝的圆形图案。会徽的设计融合了俄罗斯圣像画艺术传统,体现追求创造的精神,同时表达对足球运动的热爱。布拉特评论称,会徽展现了俄罗斯的“心与灵魂”,能够反映出俄罗斯的精神风貌。

  吉祥物

球赛文化

  扎比瓦卡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吉祥物,两只毛茸茸的大耳朵,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头顶橙色边框运动镜,身穿白蓝红三色足球衫。该吉祥物以西伯利亚平原狼为蓝本。扎比瓦卡,俄语意为“进球者”。吉祥物的评选首先参考了俄罗斯儿童的意见,并由大学生参与设计,共有超过100万人参与了投票。

  比赛用球

球赛文化

  这款足球名为“Telstar 18”(电视之星),球面印有金色的俄罗斯世界杯LOGO,配上渐变的马赛克图案,并内置智能芯片。值得一提的是,略显复古的设计是向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用球致敬,当年,白底镶黑的设计在黑白电视的时代脱颖而出,引领了此后数十年的足球设计风潮。

  主题曲

球赛文化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官方主题曲确定为《放飞自我(Live It Up)》。由威尔·史密斯、尼基·詹姆、埃拉·伊斯特莱菲等三位国际明星将加盟并献唱。5月25日,这首主题曲登陆各大音乐平台。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