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乡间音符

2018-07-12 16:27: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宇
  

  泉水拨动琴弦,山峰激起箫声,触动着心灵,幽远而纯情,空濛中一片旷野以绿的底色呈现……

  溪流总是那样激情洋溢,随着山的高度跌宕起伏,声声嘶鸣着,把一腔热情奔涌。

  雀鸟们低声唱和,轻软婉约尽抒心中柔情,把几丝缱绻、一股思绪尽兴挥发,于山间萦绕。

  几只蝴蝶在花间穿插,追逐着乐声,拍打着节奏,野谷里草木晃动身躯感悟音乐的美。一阵风过,深谷里传出心事满满的琴瑟奏鸣,岁月在乐声中轻轻击碎,飘扬在空中,满是情愫。

  远处,炊烟缕缕,暮色中,牧童的叶笛声声低绕。群鹅单调的弹奏,以一种独特的频率融入自然。

  走近乡间,一种幽然,一种旷古的呼唤油然心中。

  这乡间的音符,敲击着我的心绪,在茫茫的荒原,寻觅久违的思念,永久的追求。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