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行列车 一枚飞梭

2018-06-06 16:27: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倪世璧
  

  北岭逶迤,东海浪飞, 拥抱一幅辽阔,路网横纵, 高架桥、互通桥交错, 道路叠叠重重。 只是城市太繁忙, 汽笛声声相碰, 车轮时时停滞, 频频呼唤畅通。 好!铭记2009年12月27日, 则徐广场,地铁动工仪式, 掌声如潮,采旗迎风飘舞。 榕荫深处的创举, 地表底下开拓征途, 阳光下未曾出现的困境, 沿途潜伏: 岩体龟裂,执着不能溃裂, 软土震塌,庆功前夕警惕陷阱, 暗流突袭,信心坚定如初。 意志和盾构机一起掘进, 刀盘旋转,绞碎重重险阻。 即使在地层,突破封闭, 福州也选择呼啸速度…… 灯光柔和,笼一片温馨, 地铁空间,永远晴空如洗。 车轮滚滚,像乐曲一样轻快, 行车准点,让一切约会不会误时。 摒弃红绿灯约束, 按自己意向,一路奔驰。 一行列车,一枚飞梭, 把处处散落的歌声编织一起……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