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特殊的协奏

2018-07-18 16:59: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阳波
  

  道路连接着目标和理想。在前进的路上,理想在召唤,意志在燃烧,开拓张开了羽翼。

  那条路是开拓,是拼搏,是创新,是征服!路是意志和勇敢在飞扬,生命挚着理想、前进!

  特色路

  本来没有可遵循的复兴路,改革开放40年走过,就成为一条中国特色路了。中国特色路在脚下,一步一个脚印,脚印实实在在写着中国梦的延伸。

  人生最有意义的事,是开创一条自己闯出来的路。永远迎接挑战:最诱人的路是希望,最美丽的路是创新,最宽广的路是梦在远方,闪烁着梦的光彩。

  不回头

  山水复,荆阻藤拦。路在何方?该如何迈步?切切牢记腐败无路的真言,腐败是陷阱,是泥潭,绝无可行之路。辨明前方有无腐烂的泥滩,分清前面是否烂臭的沼泽。

  留心察看扯衣拉袖的藤蔓,努力劈除阻脚拦身的荆棘,冷眼香花扑鼻的招惹,无视金蝶翩翩的舞姿。望着太阳选择方向,沿着溪流寻觅路途,眼睛认明树丛或乱石,耳朵辨清鸟鸣或狼嚎。虽说雾障烟迷,虽说崎岖曲折,有了不平凡的梦想,有了辨明方向的胆识,有了奋力前行的气魄,路在心中,路在脚下,越过草塘涉过河湾,前面展现柳暗花明。

  探索的足音展现时代精神,迷路不走回头路崛起信仰的力量,短笛长箫,奏响新选择新奋起的进行曲。

  山路

  蓦然回首,发现路上撒有斑斑血痕,来路竟那么崎岖那么险恶那么神奇莫测。

  这路洋溢壮美的气势;这路险峻惊骇,却饱含豪迈的启迪。

  如果因而胆怯心寒,就会神慌意乱,腰酸腿软,再难抬起脚步。

  如果因而豪气陡增,必会信心倍足,披荆斩棘,瞻前眺远,无限风光在险峰。

  情激荡,志飞扬。越过山坡攀高峰,南润溪流均超越,心头灵魂之鸟飞翔,欢喜的音诗升起。

  山之巅

  山之巅果满枝头。

  遥望果实,高唱:“甜美的果呀!”只是望果兴赞,充其量是美果在诱惑。

  把遥望变为奋力攀登,不顾踩荆踏棘,不惜汗流气喘,把高山踩在脚下,做视四周,才知天高地远,才知海洋辽阔:摘下香喷喷的果实,才能亲口品尝果的甜美。

  哪座山能高过勇者的脚板?

  高山等待攀登的勇者,远眺无边春色。

  征途昨天沉沉地走来,跋涉过黎明前的黑暗;

  今天在新的土地前进,开作了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时光;

  明天感动新旅程,中国梦扬帆起航,太阳照耀的路程更长更远。

  征途苍茫,记录着奋进的诗篇,描绘着创拓的花果,向前向前,把爱情、力量和希望的光辉,呈现在面前,飘扬胜利的旗帜,荡起拥抱世界的风帆!

  向远方

  希望在远方燃烧。

  向远方,一程又一程,回望愁苦的昨日,怎能无视曾经的崎岖曲径,怎会忘记曾经的愁眉酸泪,而今昂首踏进来之不易的今天,景色正在展开,未来的路正在延伸。昨天攀越的高峰,仅是今天的起步,前路的挑战更多,背负更垂,成果更辉煌。

  挺胸踏歌进行吧,让不走回头路的路途飞翔青春的旋律。

  用歌声倾诉心中的爱情,用脚步丈量美丽的土地,用开阔视野追寻新的天地,同河流、山峰一起呼吸,同稻穗、花果手拉着手……

  远方在热情招手,岁月前进,步步皆历史,把握新机遇,赢得主动权,携手共创瑰丽明天!

  奔梦

  凝心聚力向远方,路的远方在哪里?茫茫荒野飞扬起生命音诗,旋转着青春舞步,捧出了绿荫同花果; 荒凉的处女地迎着朝霞,铺砌第一根铁轨开出第一口矿井;科学利剑刺破封闭之茧,亮起创新、超越的华彩,光辉照彻人间;神舟航船遨游太空,在天宇谱写神话;中华之子登上国际舞台,领取金灿灿的奖杯……啊,远方!远方是中华儿女对国家情怀的憧憬,是历经拼搏取得的成就,隐隐闪射光芒。

  老爷爷手拉孙子,在公园悠悠漫步,一边欣赏四周美景,一边讲述戚继光剿灭倭寇的故事。下班的工人从信箱取出当天报纸,醒目的标题是彻查贪污腐化、澄清政治气氛,不禁心潮振奋,马上伏案写稿,盛赞铁腕惩贪之举,拥护“贪污无路”的规划。一家人晚餐后围坐观看电视,屏幕亮出我国捍卫领土主权的严正决心,亮出我军舰艇的无敌气派,老父深情竖起拇指:真是盛世雄姿。儿子正气凛然陈述,日本右翼势力今天仍歪曲历史,把侵略者歪曲受害者,异化侵略,否认大屠杀。孙子猛地拳击桌子:我长大报名参军,保卫祖国,保卫幸福生活……啊,不走回头路的远方!道不尽的生活甜,说不完的情理深,渗透在人民和谐的情意里,滋润在人民明智的思想里。 雄立远方,以明天的名义,把眼光投向寥廓的太空,投向浩瀚的海洋,投向炽热的国家情怀,投向和谐互助的人间,开往春天的列车,献出一个又一个奇迹,有美景也有音诗。

  啊,路的远方!雄立远方!策马奔梦,凝神聚力奔远方,奔来了成果同经验,奔来了思索同努力,奔来了豪迈同振奋!

  哦,远方没有终点,远方永远年轻,远方吸引着我们永远不会走回头路。那是催人奋进的中国梦,那是富有活力的新天地,那是不会熄灭的光辉:民族复兴,国家富强,政治民主,社会和谐,人民幸福!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