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改革开放 所以人人幸福

2018-05-31 17:19: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承榕
  

  “走,去买衣服。”这是休闲在家的姐姐又被母亲抓壮丁拉去逛街了。

  “只要26分钟就能见到儿子。”这是一位大叔因子女在福州读书而焦急等待在永泰动车站的喃喃自语。

  “以前我读书的时候都是夹着菜干配着米饭,没有现在这么多鸡鸭鱼肉。”这是在学校食堂里,一位老教授满怀岁月的感叹。

  原来经过40年,有这么多人获得了当初追求的幸福,追上了发展,也追上了小康生活。我们需要幸福吗?缺少幸福,就缺少了一份满足感、缺少了一份野望,追求幸福、追求发展就能过上小康生活、就能有满足感。是的,我们需要一个能满足自己与满足他人的幸福,我们需要一个能微笑与美好的生活,我们需要一个能创新与发展的和平国家。幸福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也是我们藏在内心最深处的“恶魔”。

  幸福来自历史逻辑的前进,也反映着时代潮流的发展。我们现在的幸福是“天行有常”的历史要求,也是“应之以治则吉”的必然结果。善为国者,顺民之意。有了民心、民意的支持,又何惧一路之困难险阻,又何忧国家之发展求强,又何愁民族之振兴崛起。改革开放,处处顺应民心、民意。时代在发展,人民要和平;国家在富强,人民要创新;社会在进步,人民要美好生活。顺应民心、民意,让“幸福属于千百万人”的信念落在实处,从扩大改革开放开始。

  这些年福州的建设,福建省的发展,国家的崛起,除了带给我们深深的满足感,也让我们情不自经产生了自豪感。我是福州人,福州举办了一场改革40周年福建成果图片纪念展。在场的看展游客都会有一个感受——无论来自八闽大地何处,一定会为观看这些图片而高兴地手舞足蹈,即使图片只是简简单单的城市图样、绿水青山、生活情景。这一百幅图,是福州人收获劳动和汗水付出的累累硕果,也是福建人奋斗往昔和今朝憧憬的不变凭证,更是中国人书写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我们想告诉世界各地外国朋友、华侨华人,是这些年变化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也让我们可以自主命运而不屈服别人,我因此生为中国人而骄傲!

  对于世界,其更是需要幸福的共同命运。我在福建农林大学读书时,体验了一次跟外国留学生的跨越种族的对话。随着地球村概念的兴起,世界各地都在正视交流和合作的问题,面对面交流才能打开封闭、打开自己,携手合作才能共赢、多赢。“改革开放是中国和世界共同发展的伟大历程”,习总书记的讲话,契合着世界各国人民的心声。我们不愿意再品尝闭关锁国的苦楚,只有牢记坚持改革开放的战略,经常反思过去,才能展望未来。对幸福中国这美好期望,我们一直深埋在心。

  “虽已走过万水千山,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希望中国坚持改革、扩大开放,我们能过着幸福安康的生活。

  “富有之谓大业,日新之谓盛德,生生之谓易。”希望福建坚持发展、保护环境,我们能呼吸着清新宜人的空气。

  “关山万里残消梦,犹听江东战鼓声。”希望福州坚持创新、鼓励创业,我们能见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