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陈炜伟、姚赛花

2017-12-20 14:51: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女子赌博被拘留,八旬母亲瘫痪在床

  民警轮流上门 当起“临时护工”

陈炜伟、姚赛花

  民警上门照顾瘫痪在床的老妇。

  福州新闻网12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张宁 郭金彬)女子唐某容因赌博被拘留,福州市公安局城门派出所民警得知她有一个八旬瘫痪老母后,主动当起了临时护工,连续5天照料老人。民警此举不仅感动了当事人,还赢得了老人邻居们的称赞。

  事情要从12月13日说起。当晚,根据群众举报,城门派出所民警在城门镇黄山村捣毁一处聚赌窝点。“当时我们共抓获涉赌人员14名,缴获赌资2万多元。”第五警务队副队长陈炜伟介绍,违法人员被送往福州市拘留所时,其中一名叫唐某容的女子说,家中有一名84岁的瘫痪母亲,无人照料。后经民警核实,她所述属实。

  “你参与聚众赌博,必须受到法律惩罚,但是你别担心,你的母亲我们会想办法照顾。”陈炜伟安抚唐某容后,将其送入拘留所。随后,陈炜伟赶回派出所,带着女辅警姚赛花一起到唐某容暂住处。

  “那是一间临街的空店面,约12平方米,摆着两张简易铁架床。其中一张床上,躺着一名花白头发的瘦削老妇,身上的被子有一半都掉在地上。”陈炜伟说,他们到的时候,老人嘴里发出低沉的声音,但听不清说什么。

  陈炜伟打了热水,和姚赛花一起帮老人洗脸擦脚,随后又打包了一份点心给老人,喂给她吃。当晚,陈炜伟坐凳子上熬了一个通宵。为彻底解决老人的照料问题,次日上午,陈炜伟通过社区民警联系上当地村委会干部。经了解,唐某容早年从四川嫁到福州,已与丈夫分居多年。陈炜伟辗转联系上唐某容的丈夫,可是他以身体不好为由,拒绝照料老人。

  城门派出所所长张帆对此事十分重视,迅速派人轮流照顾老人。这几天降温,他们还为老人买了新垫子。陈炜伟连续数日下班后都会准时去看望老人。老人邻居们见到了纷纷称赞,夸民警有人情味。“民警竟然还帮助违法人员照顾家人,真没想到。”一名当地村民说。

  12月19日,被治安拘留满5天的唐某容回家,得知这一切,她表示非常感动,也很愧疚。她对陈炜伟说:“谢谢你们这么照顾我母亲,我以后再也不赌了。”

  记者了解到,陈炜伟还向城门镇政府相关部门反映了唐某容一家的困境,帮助她母亲争取低保。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