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李禾嘉

2017-11-01 14:58: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窗口办事员一夜办结13件审批件

  为攻坚服务,市行政服务中心人员蛮拼的 提振精气神

李禾嘉

  在行政服务中心,李禾嘉耐心地为前来办事的市民解释。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市行政服务中心规划局办事窗口办事员李禾嘉10月30日加班一个晚上,终于在第二天零时30分许,办结了仓山水系治理中的13件审批件。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李禾嘉平静地说:“去年百日攻坚以来,我和其他同事一样,加班都成工作习惯。”

  为保项目及时推进加班成常态

  记者了解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规划局办事窗口担负着福州众多建设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审批。去年9月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像福州水系治理等一大批建设项目开始攻坚克难、全面铺开。作为工程第一道行政审批的关口,在成倍增加的审批项目面前,李禾嘉所在的行政服务中心规划局办事窗口第一个感受到百日攻坚任务的艰巨。

  李禾嘉主要负责仓山区的建设规划审批工作。平时,她正常的工作量大约一个月有三四十件需要审批,但百日攻坚以来,一个月百来件的审批量就成常态。就在前天,李禾嘉一下子又接手了40件水系治理的审批件,不到10天的审批时限不允许审批人员按部就班慢慢来。为了尽早在规定时限内办结这批项目,李禾嘉习惯地留下来加班,一夜的辛劳,有13件审批条件齐备的项目得到及时办结。昨天凌晨才加完班的李禾嘉,9时又按时来到窗口上班。记者问李禾嘉辛苦不辛苦,她笑了笑回答:“累肯定都会有点累的,但职责所在嘛。何况想想这些项目都与福州的建设发展息息相关,我能在其中出点力,感觉也挺自豪。”

  在窗口上班照样常下基层

  像李禾嘉这样的窗口审批员,可不是只坐在窗口上班就行了。昨天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如果规划审批中,审批人员对审批件有疑问,他们还要经常下到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与建设方、辖区政府等相关单位沟通、协商;建设方对规划审批有疑问时,他们也要到实地去了解情况,及时沟通,根据实情调整规划。相关项目地块有群众投诉质疑时,他们这些窗口办事员还可能要到现场向群众解释、答疑。

  李禾嘉说:“我负责仓山区的规划审批,区内有40多条内河要进行治理。去年9月以来,内河水系治理全面铺开,我手上最多时有60多个项目在同期审批,为了及时完成审批,像胪雷河、潘墩河等这些仓山黑臭内河,一半以上我都跑过现场。”

  第六轮简政放权取消32个事项

  市行政服务中心像李禾嘉这样窗口办事员,每天都在完成各自负责的具体工作,努力为企事业单位服务。而在更大的范围,福州市也在通过简政放权等形式,大力推进城市的发展。昨天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福州市第六轮简政放权工作已完成,取消了32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下放了22项办件量大、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密切的审批服务事项到县市区;取消了14项审批服务事项的办理环节;取消了54份原先需要提交的各种申请材料;5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实行了“市区同权、多点办理”。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