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李德清

2017-09-21 15:08: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81路公交线路上有辆“童心公交车”

  小玩偶陪乘 小乘客开心

  有福之州 文明同行

李德清

  公交车上挂了不少可爱的小玩偶。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近日,81路公交线路上,出现一辆“童心公交车”,车厢顶悬挂许多小玩偶,乘客忍不住拍照,直呼很有爱。记者一打听,原来,这辆车的驾驶员曾获评“福州最温暖的公交司机”。

  “81路公交车上挂了好多布偶。感觉很萌也很有爱啊!”19日,福州一网友乘坐81路公交车时,被车厢顶上的玩偶吸引,随后在微博晒了一张照片,引来围观点赞。照片中显示:车顶上挂着海豚、小狗、羊驼等七八只玩偶,从后视镜中隐约可以看到开车的是女司机。

  记者从福州公交集团打听到,这辆车的驾驶员叫李德清,车里的玩偶都是她自掏腰包布置的。车内还有“百宝篮”,放着创可贴、呕吐袋等便民小物件。

  “她的车子装饰得特别温馨。”车队的陈队长介绍,每隔一段时间,李德清的车就会更换不同的装饰品,比如过年过节时布置就很喜气,“她说乘客坐车很疲乏,车上装点得漂亮些,会让人开心,乘车的时间也会过得快一点”。

  陈队长对李德清赞不绝口:“她爱岗敬业,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请过一天假,没有一次交通违法、服务投诉,很多乘客来电表扬她。老人和小孩都特别喜欢坐她的车,她还是我们公交集团道德讲堂宣讲员,曾被评为福州最温暖的公交司机。”

  “布置玩偶主要是想让车厢温馨些,还能哄小乘客开心。”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正接受培训的李德清,她介绍以前她的车上主要用彩带和花来布置,后来挂了一只玩偶,发现效果很好,哭着的孩子一上车就笑了,所以,后来她逛超市遇到可爱的玩偶就会买来挂。

  对于有人担心玩偶很容易遗失,李德清表示,几个玩偶又不值什么钱,“一开始倒是没掉几个,但乘客渐渐地明白了用意,有时摘下来逗孩子,下车前也会归还”。李德清说,等换了新车,她要把车子布置得更美。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