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侯艳梅

2017-01-26 16:36: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侯艳梅全年无休,在路上忙碌,保证保洁到位

  “为保护‘福州蓝’出力,我很有成就感”

侯艳梅

  侯艳梅说,福州的空气太好了。

  福州新闻网1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40岁的侯艳梅是福州佳好佳清洁服务有限公司业务总经理,已经在福州工作5年,“别人放假的时候,却是我们最忙的时候。除夕夜,我们要在路上清理到凌晨两点多才能回家,五点多又起来继续忙。”

  佳好佳公司主要负责鼓楼区大件废弃物清理,以及温泉街道、南街街道的道路和内河保洁。侯艳梅管着200多名保洁员工,以及3辆洒水车、1辆机扫车、1辆清洗车、3辆多功能清洗车、3辆货车。她每天都在街面巡查,发现保洁工作不到位,立即纠正。

  5年来,侯艳梅养成了24小时不关手机、对讲机一响就醒来的习惯,“我每天都把手机和对讲机放在床头睡觉,司机凌晨两三点都有可能打电话来,要随时准备解决问题”。

  “去年应对台风的时候,我们全员上岗,以最快的速度做好保洁。先清理树枝和杂物,堆在固定点,然后把淤泥铲起来运走,再冲洗路面,要洗到路面焕然一新见本色才行。”侯艳梅说,“工人是三班倒接力干,我是三天两夜没有合眼。”

  去年台风“尼伯特”袭击闽清永泰后,侯艳梅去永泰支援救灾,“我在保洁方面比较有经验,指导人们根据现场情况尽快完成道路清洗”。

  侯艳梅负责的温泉街道、南街街道保洁工作,去年在鼓楼区的排名挺不错。“为了让道路更洁净,我们增加了洒水次数,路面每天洒水5次,从凌晨两三点开始到晚上9点多结束,除了上下班高峰期,都在洒水;路面清扫次数也增加了;还配合做好施工路段的清洗工作。”她说,“工作交给我们了,就要做好。虽然全年无休,都在路上忙碌,但我觉得非常充实。”

  侯艳梅是山东人,刚到福州的时候觉得不太习惯,5年后已经爱上了福州,“我老家一到冬天就有雾霾,我的儿子一放假就来福州,这里的空气太好了,路面也很干净,非常宜居。能够为保护‘福州蓝’出力,我很有成就感。”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