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74、写给廖俊波(福州市阳光诗社党支部)

2018-01-17 09:48: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写给廖俊波

  福州市阳光诗社 党支部

  华夏盛世,一颗耀眼的新星升起又磒落。然而它的光芒永恒。

  廖俊波同志,你肩负着“实现中国梦、建设新福建”的重任,带着党的殷殷嘱托,带着事业未竟的遗憾,带着一身的疲惫,因为一场意外,走了。苍苍闽山悲鸣,悠悠闽水呜咽,为百姓失去一位贴心人,为党失去一位忠诚的战士。天妒英才啊,廖俊波同志,你一路走好!我们万般不舍!

  廖俊波同志,曾几何时,习近平总书记“县委书记要做一线总指挥”的叮嘱还在耳边廻响,你做到了。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这是中华民族传统道德准则的拷问。既为共产党人,既为一班之长,既已献身党和人民的事业,你在思想上、行动上一直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你是好班长,你是党的好助手。

  你是政治的明白人。

  廖俊波同志,你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和担当。在三年多的任职期间,政和县贫困人口锐减3万多人,脱贫率达69.1%。“兼程辩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风吹摇影动,一枝一叶总关情。”基层的情况,百姓的诉求,常常萦绕你的心头。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是你唯一的追求。为了让老区人民尽快脱贫增收,你带头深入贫困村驻村蹲点调研,把脉问诊,分类施策,可谓运筹帷幄,于事无巨细处见才能,在弹精竭虑里见精神。因为你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官一任志在造福一方,因为勤政为民是你永远的公仆情怀。

  你是百姓的贴心人。

  廖俊波同志,你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面对政和落后状况,克难前行,精心打造政和省级经济开发区,走出去引进来,先后创办60多家规模企业。群众都说“园区是书记一脚一脚踩出来的”。2013年起,位于贫困地区的政和县连续三年进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行列。工作中,你总是鼓励干部只要为了发展和群众利益,就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大胆作为。这是因为你立足岗位、担当负责,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喜结硕果繁似锦,科学发展势如涛”,你的业绩经得起实践的检验、人民的检验、历史的检验。

  你是新时期经济建设的引路人。

  廖俊波同志,你深谙“风清气正,方能政通人和”的人事清正之道 ,所以你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定党的信念,严格自我要求和自我约束,牢固树立奉献的意识,始终保持党的组织工作干部的政治本色和浩然正气。“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你团结起身边可以团结的干部群众,唤发巨大的正能量,轰轰烈烈打了一场全民总动员的经济翻身大战。

  你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践行者。

  廖俊波同志,你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正是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事业舍生忘死的精神在和平建设时期的发扬光大。你勤奋敬业,对工作孜孜以求,舍小家、顾大家,夙夜在公,废寝忘食,从不叫苦叫累,一直忙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你抓工作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始终奔忙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开发等工作一线,曾经3天跑4个城市、会见6批客商。你生未能尽孝、死未能尽情,你把一切献给了党和百姓。你用行动、用低调回答你的女儿:

  “爸爸是人民的公仆”。

  “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这是毛主席的教导,这是共产党人的生存之道。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当他把信仰熔入血液,他捧出来的,永远是一颗又红又热的心。走到哪里,就在哪里奉献初心,毋需提醒,自然自觉始终做到慎初、慎独、慎微,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不管身在何处,只要是人民的利益,必谋之;只要是人民的疾苦,必解之。廖俊波同志,你就是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的种子。

  你是党的好儿子。

  廖俊波同志,“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汉青”,你的死重如泰山,党不会忘记你,人民不会忘记你。日月经天,见证了你山一样高的情怀;江河行地,见证了你的永不磨灭的功绩。没有什么更能够激励后来者的热情与脚步,唯有你榜样的力量;没有什么更能够记念你的丰功伟绩,唯有如期完成你未竟的事业。我们相信,当一个美丽的新福建不久的将来在祖国的东南沿海大放异彩的时候,你一定含笑九泉!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